Thursday, June 12, 2008

端阳随笔

端阳节
思绪流
情意结
世代留

裹粽手
扎记忆
外婆手
包暖意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疯狂迷恋粽子不仅仅是那阵阵诱人味蕾的糯米香,那浓浓的思念方让我无法自拔,与它纠缠至死方罢休!!!
自念书时代,因日夜颠倒,使得自己的胃众亲叛离,但每年的端午节,仍坚持品尝那令我神魂颠倒的粽子,含入口中的不仅是那无可抵挡的美味,也将那份无法忘怀的思念吞入、消化成养分滋养我的身躯以及抚慰我寂寞的灵魂。

豪迈 said...

我何尝不是迷恋着粽子的味道儿。

自从外婆在我中学时期逝世后,家里也不再裹粽子,都是从外面买来吃。非常怀念外婆和我阿姨一起包粽子的岁月,当时的端午节特别欢乐、有气氛。我还记得,我总是不耐烦地等着粽子蒸熟,在锅旁边吵吵闹闹的,不时喊着“几时有得食”。

如今,虽然粽子是何时都可买到吃,但我只喜爱端午节才吃粽子,特别开胃。每年端午节前夕,我都会特地乘巴士去买粽子。有时,接到朋友家乡带回来的粽子,格外的感动,似乎所有的情感都含在粽子里了。

Anonymous said...

喔,好喜歡你這個小詩喔,棒!

Anonymous said...

我跟你一樣,只有在端午節時才喜歡吃粽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