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电影速递

《豪情迈意》从这个月开始,增设〈电影速递〉,将不定时与读者分享一些电影观后感,不做深入剖析,只寻求及时分享的乐趣。

Eat Pray Love

尽情咀嚼风土人情;祈求寻获生活的平衡点;重新敞开爱的心门。

这是一部要特别用“心”去感觉电影Julia Roberts发挥了她向来自然的演技,表现到位。虽然,影片的开始和结尾的呈现方式不漂亮,配乐还不够丰富(因为跨越三个国家,即意大利、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所以我要求更多),但是整体的感觉很好,看这场电影仿佛为心灵做了舒服的按摩。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Charlie St. Cloud

死去的人或许在另一个世界起航了,活着的人更应该为另一段生活张开帆布,重新起航。

先前凭《High School Musical》和《17 Again》走红的Zac Efron ,好像尝试“转型”,要在实力派踩上一脚。首次看到他演这类型的电影,在演技上,他是给到我小惊喜的,希望他在未来有更好的表现。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何谓“强者”?要弱肉强食,才算是“强者”吗?

这是一部改编自少年小说的动画,有关一个古老的传说,一个强者的故事。猫头鹰的角色栩栩如生,画功很不错,喜欢动画的你可别错过!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Devil

恐怖的,不只是魔鬼,还有人内心最深的一个黑暗面和人与人之间的猜疑。或许,宽恕的力量能化解一切,有时,在现实生活中却难以实行。

此影片的故事很简单,也是延续M. Night Shyamalan的讲故事作风。影片虽然只有一小时半,恐怖气氛却成功地被营造,配乐的功劳可算是不少。电影的瑕疵是点子重复性太高,但是在电梯内也只能如此了。特别喜欢影片开始时,倒反的鸟瞰拍摄,漂亮。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The Hole

我想,人生也是一样,只有克服心底的恐惧,才能战胜困难。

这部电影好像不是很多人看得起眼,可能给本地粗糙的海报设计(一看便知道是合成图,而且标语极度“恐怖”:搬新家 奉送私人囚间 破地狱 直堕恐怖核心;23 SEPT 越惊越见鬼)影响胃口吧。

出乎预料的,这电影有惊喜!尤其是结尾部分,画面很美。想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去电影院亲身感受一番吧!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Magika》和《精武风云:陈真》

Magika》是本地首部马来歌舞片,集合了很多红歌手,譬如Ziana ZainNing BaizuraMawi演出,歌曲还算不错,故事、取景和特效却很差,没有梦幻的感觉,整体像儿童教育节目。导演未免把歌舞片想得太简单了吧!不过,这是一个好的尝试,再接再厉!

至于《精武风云:陈真》,真的属于“烂”片,简直是把《叶问》的东西再循环,唯独黄秋生演技值得一赞。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Magika1颗星;《精武风云:陈真》半颗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