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电影速递

Crayon

此电影改编自真人真事,也是提倡种族之间互相帮助、和睦共处,并唤醒观众给予社会不幸的一群多一些关爱。

电影的表达方式算是自然,向社会射出了好几根针,倘若在情节上加一点细节就更好。主要演员的演技蛮自然,尤其是Adibah Noor。配乐不错,能打动人心,特别喜欢电影里头用了《Ibu》这首歌,勾起了我的回忆。

原本以为这部电影不会“催泪”,剧终我还是落泪了。或许,我是容易被感动的。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Let Me In

电影结束,坐在我旁边的观众反应是“Ceh,都唔恐怖嘅!”我心里一笑。

由执导《Cloverfield》的Matt Reeves导演的《Let Me In》,题材不新鲜,故事却有可取的新意。我喜欢该电影没刻意放大血腥镜头,配合不错的音乐,营造出内敛的恐怖和凄凉气氛,整体让人感觉很寒。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2 comments:

巨蟹座 said...

这里加插了许多刻意的误解之解释,像华人对马来人的懒惰诠释、新加坡对大马落后的观点等等等…跨种族肤色好友,巧妙借新国这背景来发放「一个马来西亚」大同观。我喜欢《Crayon》,因为那是自雅丝敏作品后,少见的multi-racial电影。一些搞笑、一些感动、一些需意会的正能量讯息,配上讨喜的两大一小主角,整体不俗之作。喜见Hon Kahoe担正男一号,不只帅更演技自然,雅丝敏真有眼光,可惜伊没机会看到了…电影仍上映中,一起支持大马有heart作品吧!

豪迈 said...

很高兴,终于有人说喜欢《Crayon》!

真的,Yasmin Ahmad逝世后,就很少见到如此的电影,即使有,表达也不自然。这部算不错,希望大家一起支持有诚意的大马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