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电影速递

Sini Ada Hantu

这部以华人为制作班底的本地马来文鬼片,在农历新年期间已经上映,但我还是决定新年后才观看,毕竟“新年流流”。

这部由James Lee导演的影片有三个小故事:(一)芭蕉鬼的故事;(二)坟墓求万字的故事;(三)大学宿舍有日本兵鬼魂的故事。三个故事情节都很简单,胜在气氛。第一个故事因为化装太假,破坏了感觉;第二个故事最恐怖(也是我最喜欢的故事),不单是鬼的恐怖(化装逼真,也有好的造型),还有人性的恐怖;第三个故事带有笑料,由于闹鬼地点是大学宿舍,加上鬼的造型也蛮吓人,所以也成功营造恐怖气氛。

喜欢故事根据传说,还有一些仪式来编写,让我更了解一些以前曾听长辈说却很表面的传说。也喜欢故事以幽默和恐怖呈现,让恐怖气氛得以缓和。此电影集合三大种族的演员,可惜的是缺少了印度人的鬼故事。

心底感到高兴,因为看了一部有诚意的马来文电影,而且是首次身边的华裔朋友提议要看马来文片,也是首次三个朋友和我一起看马来文片。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我知女人心》

女人希望男人明白自己,却让自己内心的“细腻”和“矛盾”形成男人不解的疑问句;男人希望女人了解自己,却将自己的“粗枝大叶”变成“理所当然”。真爱是需要“坦诚”来牵系和维系,有了“坦诚”,“了解”才真正开始。

这是一部改编自英语片的爱情小品。因为未曾看过原著,所以不能作出任何比较。

看完后,只觉得导演把片子给拍坏了。该电影流露不出应有的气氛,因为没有明显的整体风格,显得紊乱,背景处理和摄影更不符合该故事的味道。电影内出现动画的片段是最糟糕的画面,粗糙得很。

值得一赞的是刘德华和巩利的造型,服装入时,突显人物气质。英语歌曲《Slip Away》让我听见刘德华不生硬的唱腔,情感自然。

很久没有看巩利演时装电影,这次她的女强人角色虽然发挥空间不大,但也不减魅力。她真是个可塑性高的演员,无论怎样的角色:朴实的《秋菊打官司》、认命的《大红灯笼高高挂》、霸气的《艺伎回忆录》、高贵的《满城尽带黄金甲》……都演得传神到位,不愧是影后啊!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星


《最强

与近年的《家有喜事》系列贺岁电影相比,今年的《最强》笑料不多,故事结构零碎,意义却胜了一筹:化妆不是伪装,是把优点放大,容纳缺点(若能把这道理也运用在待人处事方面,即看待人要把其优点放大,把其缺点缩小,那么成见或许会较少);安全感需要自信来建立;忠于自己,坚持到底,才能向前迈进。

甄子丹参演喜剧是一个惊喜,饰演化妆师更是另一个惊喜,虽然他不适合演喜剧(缺少喜感),但为此片带来不少新鲜感。杜汶泽是此片最好笑的角色。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星


The Green Hornet

周杰伦的歌听得多,看他演英语片也是第一回。他的演技已经是我预料之中——做回自己和“耍酷”的样儿。

故事属于“烂”的类型,唯独呈现方式有可取之处。主题曲用上了周杰伦的《双截棍》,我偷偷地笑了,好莱坞接受他的陈年旧作,也真的是给足面子。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1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