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电影速递

Henry’s Crime

很简单的一个故事,却叫人赞好。

演员在这部电影显得很重要,因为很多对白都是极度依赖演员的演技把持气氛。女主角Vera Farmiga,继《Up in the Air》和《Source Code》后,又在此片施展了她收放自如的演技,是我在此片中的最爱。James Caan虽然是配角,但是他是蛮吃重的一个配角,因为戏份多,而且动作不会很大,须要着重于脸部表情、说话的语气,还有情绪的掌控,这些,James Caan都拿捏得很好,自然流露了。

看这部电影,我在笑的同时,也觉得很讽刺。一个人人称赞的好人,是一个没有脾气、逆来顺受的人,那么,到底是因为他“好欺负”才被人人称为“好人”,抑或因为他的品行,才被称为“好人”?人“太好”,似乎总是给其他人,甚至是身边的朋友当成“傻佬”,遭到利用或被挑战底线。所以,人可以是“好人”,但是不能过度。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Super 8

故事概念是老套子,但是剧情的安排和一班小孩的演出,是精彩的元素。电影有不错的音响,2D版本的清晰度,增添了爆炸场面的质感。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让子弹飞》

这部中国的贺岁片,半年后终于在马来西亚上映,对于我而言,可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

这个故事是一场把戏,围绕在六个土匪、一个骗子和一个有钱人的把戏,以荒唐的方式影射政治,让我哭笑不得。有钱就能有权,有钱有权就能玩政治,平民百姓都是活在淫威之下的牺牲品。

此电影有很棒的配乐,终场字幕升起,才晓得是出自久石让。周润发和姜文的对手戏相当精彩,两人演技精湛,互不相让。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X-Men: First Class

未看过《X-Men》漫画,但是对它的电影系列有不错的印象。看了这部前传,明白了一切,而且有很强烈的感触:“Discrimination”永远都存在人与人之间(种族、性别、性趋向、举动等等),因为一切被主流归纳为“非寻常”的事物,都被间接或直接地称为“异类”,而被投以另一种眼光。

电影终场,让我感叹:最要好的朋友又如何?到最后,志不同,道不合,却还要反目成仇,伤得很深。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Enough! 我真的不想再看到有更多集的《Pirates of the Caribbean》,有糟踏第一集的感觉。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