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电影速递

Transformers : Dark of the Moon

“当你背叛某人之时,你也同时背叛着自己。”

下班,一人,虽然很累,也不想和“Transformers迷”争电影院位子,但是,由于有点儿发闷,就是想看这部电影,所以就排队碰运气,结果3D版本刚好在那个时间有个好位子,就买票了。

那位疯电影的友人,观后传手机简讯告诉我,此电影是火爆泡沫,没有《Fast and Furious 5》的十分之一,典型的买个悲,而且角色缺乏个性,看该漫画和打game比较爽。

对我而言,这部电影算是Michael Bay导的《Transformers》电影系列中,可赞不错的一集了。依稀记得,第一集,我嫌变形金刚与男主角的情感刻画太少;第二集,很“烂”,只是能满足到“变形”的视觉效果。到了这第三集,它仍然犯的一个弱点(其实我懒得提,因一直都存在)就是人物个性不鲜明,但是,可喜的是,至少这一集没有一味展现机械变形,反而是把人和机械“平衡发展”了。电影长达两个半小时,有些情节稍嫌冗长。主题“背叛”没有加强,只是皮毛,极为可惜。3D版本,我很喜欢某些非常立体的部分,譬如四处乱飞的碎片,但电影整体的立体效果是不理想的。由Linkin Park演唱的主题曲《Iridescent, 虽在配合电影画面时,有feel,若和Green Day的《21 Guns》相比,我还是喜欢后者。

终场,有很多观众鼓掌。我突然觉得,Michael Bay在《Transformers》电影系列中升华了。如果有朋友要看此电影的普通版,我愿与他进场,再次欣赏Michael Bay的“升华”。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Blitz

Simply Cool!难怪友人说,此影片很“精悍”。

故事叙述得流畅。虽然整体普通,动作场面也不多,却叫人紧跟随,没有片刻松弛。

我很喜欢它的结局。法律制裁不了的,也真的是需要有个人替天行道了。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