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电影速递

Hanna

格林童话是个梦想天堂,现实童话是个残酷真相。

此电影的题材新颖,可惜它只着重于“逃亡”,制造一连串的紧张情节,显得空洞。动作场面的剪接还不够紧凑,若再紧一些,效果会更好。

除了以上的缺点,接下来的,我都得赞了。

两位女演员的到位演技,把故事中的人物内心世界演活了。曾爱上《Atonement》里的Saoirse Ronan,如今她饰演的Hanna更流露出非凡的气质。向来完全融入角色的Cate Blanchett又摇身一变了,这回变成冷酷的特务员,每个眼神和肢体语言都那么锋利,让人哆嗦。

电影的配乐(Chemical Brothers创作)棒,与摄影镜头的表达方式和有美感的画面混合,一种因为残酷而委靡的放任感觉,油然而生,使我分不清淡淡的愁是怜悯,还是木无表情地冷眼看血腥的人性后,所产生的反应。音效很好,放大了Hanna的感官世界,加深了她内心的刻画。

在这血淋淋的世界里,你的心底还存有通往童话世界的一扇门吗?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笑詠春》

汇集了马、中、港演员,很可惜,剧本太差了。

故事编得不流畅,犹如拉链被拉的过程中,卡住好几次。“无厘头”的点子掀不起笑点。有很多情节是极度明显为赞助商而安排。一些演员的角色编排得很刻意。剪接也不理想,某些片段如回忆片段,出现得太突然,刹时令人的脑子转不过来。

我这半颗星是给此片本土演员和制作团队的,加油!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半颗星


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对我而言,此片的情节不够精彩,有点儿闷,但是不至于不好看,算是一般。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