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电影速递

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大部分人类的科学研究都面对富有争议性的人道问题。所谓“伟大”,其背后不懂有多少令人颤栗的牺牲。

此片是一部重拍电影。看来普通的故事,却有不错的情感描绘。我很喜欢男主角和人猿Caesar之间的感情刻画,还有Caesar看人类世界的感受,充分透露它内心的疑惑、矛盾和愤怒。

Caesar问男主角:“我是不是(只不过是)你的‘宠物’?”我像男主角的神情一样,愣了,感觉似乎是Caesar一厢情愿的想法,愚蠢地认为自己是人类的一分子。

人总是想方设法去控制人、动物、事物,往往忘了控制自己的狂妄。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Cowboys and Aliens

牛仔和外星人同台演出,原来会是这样的!

喜欢这种看似两个毫无关系的元素,却自然地混合起来,不会不伦不类,变成不寻常的电影。虽然题材新颖,西域牛仔的背景与人物塑造都不错,但是故事格式老套,外星人的造型也很土,所以看得不够过瘾。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大耳窿》

好一部画面美的烂片!

此片延续何志良导演滥用flashback叙述故事的手法,更糟的是,故事片段都像玻璃碎片,琐碎,而且有一些情节的重复性很高,显空洞。人物描写得蛮表面,没有灵魂。一些动作场面,由于剪接不够紧凑,像“舞”而非“武”。

何导演,别再用演员和美丽的画面撑,请注重故事和呈现手法。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1颗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