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电影速递

《赵氏孤儿》

这回,陈凯歌交出了好作品。

这部由历史故事改编的影片,集合了众多的实力派演员,即王学圻、葛优、张丰毅、赵文卓、范冰冰等,即使当中的演员只出现一两幕,已是夺目非常。向来对黄晓明不怎么好感,此电影却让我对他另眼相看,演得挺好的。

电影的剪接很好,画面的紧凑感像在听人用一口气说故事般,刺激,而且每个画面要交代的事情都显得扎实。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Captain Abu Raed

一部伤感的阿拉伯电影。

Abu Raed这个人物的塑造,无疑是象征着在混世中的一个明亮希望。经常在露台往下看全景、往上看天空的他,仿佛在笑看人生百态,却深信人间有情,黑暗中一定有爝火。

喜欢Abu Raed对女飞行员说的一句话,大意是:“过自己喜欢的生活,而不是社会喜欢的生活。”这让我想起韦礼安《两脚书橱的逃亡》的歌词:“我的双脚站在别人眼中的地表上,我的大脑堆放着别人眼中的宝藏,这里砌的水泥墙,是别人眼中的正当信仰,窗外刺眼的阳光,难道没有自己应许的地方?”

Abu Raed喜爱阅读,家中藏有很多书籍。虽然他只是个在机场当清洁工人的无名小卒,但是他的脑袋载满智慧。哪怕在社会的眼中,他是卑微的,他的人格比很多人高尚。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The Smurfs

和朋友一起看3D版本,无非是要捡回童年的一些美好记忆。曾经沉迷蓝精灵的卡通系列,甚至它们哼的歌曲都是那么地深刻。

此电影的蓝精灵也极可爱,剧情笑料百出,只是过于简单,所以中段感到有点儿闷。只有部分的3D效果佳,整体3D效果属不理想。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3 comments:

huei said...

你看泰国系吗?最近又看了几套旧片《初恋,那件小事》和《下一站,说爱你》都有不同的感动点。
《不再让你孤单》则看得我一直流眼泪,不知道为什么……

豪迈 said...

您说的这两部泰国片,我都还没看。有位朋友有下载,改天去他的家会观赏。他也说感动。

上两个月,我看了一部很不错的泰国爱情片,在韩国取景,名为《Hello Stranger》。国际电影院上映时,我错过了,最后,在朋友家看下载版本。好笑且感动。记得找来看一看!

《不再让你孤单》是感动的,我也是几度落泪。我只能说,故事老套,但是能打动人心。

huei said...

你说的那套《你好,陌生人》我也看过了,感动就没有了,觉得不太真实。不过,单身旅行,一直都是我内心深处的一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