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电影速递

Nasi Lemak 2.0 辣死你妈!》

下班,突然很想买“笑”,便独自到电影院去,看了这部由黄明志自导自演的电影。

若你问我,好笑吗?我会说:“好笑!”若你问我,够辣吗?我会说:“我还要加辣!”因为看到影片内要表达的东西,所以“好笑!”;因为这部影片采用“插一刀,涂药膏”策略,所以“我还要加辣!”。

局部呈现方式极像之前的一部本土电影《Sell Out!》。除了嫌一些转场不顺畅,对于低成本制作而言,整体不赖,看得出是有诚意的作品。

配乐和歌曲都好听,尤其是片尾龚柯允和黄明志合唱的《Rasa Sayang 2.0》,让我一听就爱上了。

演员阵容强大,汇集各族的明星和名人。龚柯允有不错的表现,而我向来喜爱的其中一位马来演员,Adibah Noor也发挥了她那自然的演技。

在片子里,马来西亚人的陋习都赤裸了。马来西亚人笑了,马来西亚人何时要改变呢?我在想,也突然笑了。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Contagion

很多实力派演员参演的电影,而且在好几个国家取景,使每一幕都显得“珍贵”,舍不得眨眼。

觉得故事有些散,但不至于凌乱。或许是因为故事分了几条线的缘故,促使主干不突出。

此电影若可以重新剪接,整理情节,可能问题就解决了。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