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电影速递

In Time

从中学开始,我就觉得时间从来就不属于任何人,如梁实秋所言,不论你是一个如何懂得妥善安排时间的人,时间也肯定会被劫夺。

这部电影,我看了两遍。第一次看的时候,很疲惫,结果在中场睡着,错过了很多重要的对白,对电影也不尊重,所以再看一遍。

故事概念很新鲜,超棒,我非常喜欢!可惜情节不够紧凑,显得冗长,男女主角在此电影的表现也不到位。我觉得,女主角若是《Tron》或《The Fifth Element》的女主角饰演会更好,因为她们cool的气质与外形更吻合此电影。但是,有朋友认为,《Tron》或《The Fifth Element》的女主角未必适合演此电影,因为她们可能演不到富家女的傲气。听了这个分享,我也认同,可能她们具备外形,却会在演技方面略逊一筹。

当人类活着的时间变成如同金钱那样的消费工具,会被用尽,然后生命跟着停止,每一分每一秒在实物上都变得格外珍贵,在时间里活着也倍感压力,因为你无时无刻都在追时间,想方设法赚取更多时间,以延长寿命,你也无时无刻担心时间会被盗取而横死街头。人因此成了工作的奴隶,人也变得冷血无情,人的生命更是一文不值。

此电影也展现了一个残酷的事实:富有的似乎拥有了全世界,生命如珍品;贫穷的永远活在权威的压迫下,生命如贱草。

电影结束后,我呆滞地从电影院走出来。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着很多东西。时间被消耗了,我突然感到很累。是时候重整心态。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Immortals

很典型的希腊神话,人与神斗,神与神斗,杀戮从未停歇。

此电影延续了《300》的暴力美学,背景和色调都很美,但是故事却不及《300》,有点儿乏味、冗长。

可以用一个字作为总结——美。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