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电影速递

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第一集的Sherlock Holmes给我留下了极不错的印象,有出色的配乐,有幽默的对白,有好的呈现方式,有美的画面,当然,更重要的是,有会演的演员。

来到第二集,由于风格延续第一集,所以惊喜度自然是下滑的,但是对于我而言,故事内容与情节比上一集精彩。有一朋友比较喜欢上一集,因为他觉得这集以政治为题材较普通,而且画面的色彩不及上一集丰富。

我超爱森林引爆炸弹的那一幕,表达巧妙,画面漂亮。此集配乐继续精彩,加了一些吉普赛的元素,让音乐中有些许细致的民族色彩。男主角有个造型不错,印有古式图案的铜色围巾,不同的戴法,一时散发古典的高雅,一时散发民族风情。

其实,我非常羡慕Sherlock Holmes和合作伙伴的深厚友情,彼此充满默契,似乎熟读了彼此心中的词典,了解彼此的思绪,言语变成次要的沟通工具。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23:59

没想到,2011年我看的最后一部电影,竟然是鬼片。

由许亮宇、曾国辉和赖力豪主演,李国煌为配角的鬼片,可说是一部令我有小惊喜的本地中文电影。

三位主要演员有不错的表现,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加油!故事虽嫌“简陋”,但是有蛮好的气氛,值得一赞。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星


Alvin and the Chipmunks 3

再次谢谢好友邀我看此电影。虽然这不是我们原本说好要看的,但我是乐在其中了。

这部富有娱乐性的动画片,对小孩起着教育作用(或许大人们也应该多多学习)。责任心,是一种自律,对自己在生活的每一个岗位负上责任,认真去实行,让自己成长,也给别人信心。超越自己,是一种内在的勇气与信心的力量,只要跨越了心理障碍,就会发现无限可能。

非常喜欢第一集的第一幕,三只花栗鼠唱《Bad Day,很可爱。无论是故事情节或选曲,始终觉得第一集好。第二集的故事情节较弱,卖点是三只雌花栗鼠,唱的歌曲和舞蹈都很狂野,又好笑又可爱。第三集的故事情节只属一般,看后,只想说,希望别出现第四集。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1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