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电影速递

《龙门飞甲》

先前听观后的朋友说,此片一定要看3D版本,它的立体视觉效果可算是目前中文电影最好的。之后,我就约好友看此片,并坚持要看3D版本。由于时间的关系,兜兜转转了大约两个星期,呼…… 终于看了这部电影。

的确,电影的立体视觉效果很好,我这3颗星是全给它的。故事就太普通了,人物刻画也不深,每个演员没有发挥的余地,只有画面在发挥。桂纶镁的角色虽有突破,但根本不适合她,演得不到位。李宇春的造型很丑,这次她演的“打女”是逊色了。本身向来不喜欢陈坤,这回他一人饰两角,演技还算OK

我比较喜欢以前的《龙门客栈》,每个人物都很鲜明,而且演员都有极好的演技。认同好友所说的,这部电影只着重视觉,其他都是其次。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The Beaver

令人压抑的电影,却能发人深省。很惊讶这是Jodie Foster自导自演的电影!Mel Gibson饰演忧郁症病患,演技不赖,唯内敛功力还不到家。

生活是由很多事情组成的,像在玩一个拼图游戏。有时遇上难题,手上的那一小块拼图怎样砌也砌不进去,总得费上脑力和时间去思索和搜寻,才能解决。倘若选择逃避,拼图将永远不能完成,永远是一个未解决的难题。

对于Norah的毕业演讲词中的一句话有蛮深的印象“虽然生活不会经常如老师或心理医生所说的‘OK’,但是你不必常常让自己孤独应对(There is heaviness, sadness and tragedy, you do grieve and you’re not okay, but the one thing that is consistent is that you do not have to be alone.)。”

棘手的难题或许会使人失去方向,想逃。往往家人和好友的意见和劝解,甚至协助,是黑暗中的一道光,这就在于你要不要寻求至亲给你的这道光。难题始终都要自己面对、解决,至少你懂得沿途有人为你在黑暗中照明。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Mission Impossible: Ghost Protocol

Wow,情节设计很流畅,好刺激的action movie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The Darkest Hour

概念有新意,却没有善加利用,编写出极为空洞的“烂”片。3D版本的视觉效果很差。我和好友看了之后,简直是“无言以对”。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半颗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