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电影速递

《大魔术师》

这部贺岁片我等了很久。由于等得太久,上映的第二天,我一下班,就以滔天巨浪的形式涌向电影院。

不懂其他观众对这尔冬升的电影有何感想(坐在我后面的两个观众,竟在终场时,用福建话说是“烂蕉戏”),我是喜欢这种有惊喜的影片类型的。这个惊喜在此不提,相信我口味的读者就进电影院看看吧。

梁朝伟、刘青云、周迅,三个演技精湛的演员都凑在一块儿了,即使再普通不过的角色,也会生色不少。奚仲文的造型设计不会过于华丽,味道刚刚好,可以这么说,是演员令造型华丽了。配乐方面,我嫌过于保守,没惊喜。

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一件事,你会发觉很多凑成真相的元素,或许与你预料的或想象的不一样,就像你站在魔术师前面看魔术,觉得是真的,站在魔术师后面看魔术,才知道是把戏。这正如我向来所说的,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4 comments:

huei said...

豪迈兄,祝您:龙年万事如意顺心、身体健康精神奕奕、创作灵感源源不绝、经常开心得笑不拢嘴、福禄寿喜财(才)安康,样样都有!

豪迈 said...

WOW,哈哈,谢谢您!

在此祝您腾飞祥云,新春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Unknown said...

这套是我很期待的电影之一,觉得新年必看的,可是结果,到今天都还没看,就因为周围有太多会讲“蓝娇戏”的人了,搞得我却步,应该坚持去看的 T_T

豪迈 said...

根据我身边看过此片的同事和朋友的反应,真的可以分为两大类型的观众:喜欢和不喜欢。可算是“爱恨分明”吧!

不喜欢的观众是因为抱着去看喜剧的心态,觉得此片的笑料“半天吊”。我喜欢此片是因为觉得它blend得很特别,前部分以严肃的形式带入,却在后部分给了我一个小惊喜,原来是要搞笑的。它似乎成了一种特殊的片种。

我好像把别人的“不喜欢”变成自己的“喜欢”了。嘻!

有机会,不妨看看,再与我分享您的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