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电影速递

War Horse

在我的眼中,它是一部励志电影。两个半小时累积的,是振奋和感动的情绪,直到最后,涌现出热泪。

Steven Spielberg 这部电影把马描绘得特别有灵性,迂回的情节铺排,为故事人物叠起不少聚散两依依的愁绪。男主角的外形符合故事的feel,可惜演技不到家;饰演男主角母亲的女配角虽然戏份不多,却有不错的表情,让我记得她。

马儿从出生到稳健立地、奔跑,从软弱到刚强,不也是人学习站起来的过程?从依赖到独立,从不懂事到懂事,从不起眼到亮眼。路实在太崎岖,曾并肩作战的好友也会在中途离我们远去。我们始终要孤身作战,坚韧地为生命去打一场充满未知数的战。即使他日重逢,彼此可能已经不是昔日的自己,在夕阳余晖中紧紧拥抱仅存的美丽。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Chronicle

有没有想过,假如你有特异功能,你会变得怎样?或许你现在会给我一个很单纯的答案,因为这距离现实太远了。倘若这事发生了,或许想法在没有自我克制的情况下变质,挑动了人性的野火,演变成一发不可收拾的悲剧。

我对电影《Spiderman》内,Uncle Ben所说的一句话蛮深刻,他说:“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若超人不择手段谋私利,社会将乱成一团;若超人不救世,特异功能就沦为个人的奢侈品。超人不易当,社会责任更是一个有份量的担子。

此片大部分镜头都是以hand-held摄影机拍摄。这种手法已经不特别,无非想制造实录感,贴近观众。故事有些空洞,应该加强男主角的人性变化,以突显“人”变“兽”的捕食心态。电影后段是高潮,对于“人性”,我再次不寒而栗。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chronicle》有想过要去看,因为还蛮喜欢超能力的戏,可是担心是随便拍的小成本电影,所以,还在考虑 :)

《war horse》可能会看,毕竟Steven的戏总是好看的 :)

豪迈 said...

《War Horse》是不容错过的好电影,是今年首部我喜爱的电影。

《Chronicle》的拍摄并不属于随便,只不过这种hand-held手法已经不新鲜。可以看,但是不要给予过高的期待。

豪迈 said...

在11号,我收到两位刚看完《War Horse》的朋友的手机简讯,在此与大家分享:

1. A remarkable movie, feel lucky for not miss dis movie, thx for telling me too!! 4 stars to me!

2. 看了《战马》,很感动,总会将里面的马想着是我家已故的狗狗...尤其是它撒娇时...很感动马儿对于同伴的爱护..当然也感动于极力保护马儿...觉得古时被拉上战场开火的马儿很可怜...这些人太残忍...看得心抽抽痛...回到家一想到狗狗不在了,就很难过..

少云 said...

看到里面一幕是兵士没有人性地鞭策著著已受重伤的黑马运送重重的军火,怎样都不让它休息,很心疼!

看到joey马很有心性地帮它的黑马朋友扛起拉军火,很感动.....其实动物都很有灵性,人,真的是自愧不如....

打从这电影一上映,我就告诉自己怎样不得空都要看!建议你去买它的小说来看:P

现在很想看we bought a zoo....

豪迈 said...

那一幕,我也感到自己被狠狠地鞭了一下,哆嗦。

哦,原来是小说改编的,我倒没留意!听您这么一说,我很想即刻拥有,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