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电影速递

Safe House

就如我好友所说的,此电影真的可归纳为《无间道》类型。观赏完毕后,让我倍感当权者的腐败。

故事情节很紧张,没有一幕是冷下来的。画面呈粗粒的处理方式,除了制造实录感之外,在描绘人物内心挣扎方面也挺到位。

Denzel Washington保持着精湛的水准,完全融入角色;Ryan Reynolds这位帅哥终于有机会发挥,或许与Denzel Washington演对手戏,给他抢了风头,不过此角色的青涩感觉演得不赖,只要演技再磨炼,他日必能发亮;Vera Farmiga这回演的女配角没有发挥之余地,显得大材小用。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Haywire

去年,朋友对我说,没有看过《蔡李佛》的人,没资格评什么是烂电影。其实这句话一点儿也不夸张。由于《蔡李佛》“烂”得我无话可说,所以我并没把观后感写于此(我也不懂要怎么写)。

读到这儿,你或许会很奇怪,为何我会无端端提起《蔡李佛》?哈哈……因为《Haywire》令我想起《蔡李佛》的“烂”。

Haywire》很“特别”,在网站看到美国观众给的评语是“赞”(无论在故事、摄影、美术指导、配乐都好),而马来西亚观众给的评语是“烂”。

我绝对是把此影片列为“本年度超级烂片”之一。虽然动用了几位好的男演员,他们却是“英雄无用武之地”。故事情节仿若抹地板的拖把,能拖就拖,而且一些情节安排“惊喜”得让人发笑。再说,动作镜头不丰富,剪接不紧凑,加上没添加任何特效,看了真的让人莫明其妙地笑出来。

从艺术角度看,这部电影的色调、摄影、动作指导和配乐像极六七十年代的英语侦探series。这是否是导演刻意的呈现手法,我就不清楚了。

终场后,我和三位朋友(其中一位朋友中场离开)边谈论此电影,边笑个不停。我问一朋友,《蔡李佛》和Haywire》哪一部比较“烂”,他说,应该是《Haywire》较“烂”因《蔡李佛》的动作指导较好。

虽然此片让我看到一度睡着,但是带给我不少笑料。就让我以这部电影开场的第一句对白和终场的最后一句对白,作为此篇观后感的结束吧——Oh Shit!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0颗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