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12

电影速递

The Woman in Black

难得好友自动开口说要看半夜场,而且是恐怖片,我就奉陪到底,和他一起疯电影!

在想,为何导演会选22岁的Daniel Radcliffe当此故事的男主角。一来,他太年轻了,饰演父亲的角色,无论造型多么成熟,也遮掩不住他散发的年轻味道,举止和谈吐缺乏了大人的稳重气质。二来,这部电影很依赖男主角的演技,因为男主角是从电影开始撑到终场,戏份相当重,而他的演技还不到家,许多恐惧的表情都很表面,让我看到Harry Potter陷入危险的表情。

我给此电影3颗星是因为气氛、画面美感与色调都很好。英式老屋,加上穿着英式衣服的洋娃娃、摇椅,配上蓝、灰、黑的色调、氤氲的雾气、仿佛下不完的雨,气氛肃杀。女鬼的出没形式也挺吓人,似乎在考观众的眼力,只让观众感觉到她的存在。

怨气之所以存在,是因为人很容易咽不下一口气。看一看周围,不难发现,公司内有怨妇,车子内有怨人的…… 可能自己已经是累积不少怨气的人。一口气或许难以吞下,让它卡在胸口是否又能释怀过活?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高海拔之恋II

原本情人节时期就想看此电影,因为是杜琪峰与韦家辉之作。但考虑到先前从未看过第一集的踪影,同事又告诉我,故事只属一般,所以要看的念头变得不太强烈。最后我问同事,没看过第一集,看第二集有意思吗?她说,其实没有第一集,I II都在里头了。听她这么一说,我又觉得有点儿兴趣,就赶紧去看了。

郑秀文自从演了《长恨歌》后,她的爽朗气息突然离奇失踪,这部电影里的她更具沧桑感。这种沧桑感为她扮演的角色加了些许分,但是演技还不够内敛。再说,剧情的感动位还不够,可能在情节或画面上须“加料”。整部电影触动我的一幕是,郑秀文在电影院内看着播放的电影,哭了起来。当时,我变成了她。

虽然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但是它可以是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着生命继续走下去。相信爱情,似为心中开了一个生命泉源。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