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2

电影速递

Dr. Seuss’ The Lorax

看预告片时,知道原来是《Despicable Me》的班底制作,就很想看此动画。已经晓得它的立体视觉效果不会特出,但好友要看立体版本,我也随行了。

这个儿童故事虽然很简单,但是主题和讯息都相当强烈,让我记起2008年一部改编自儿童故事的动画《Dr. Seuss’ Horton Hears a Who!,两个原著出自同一个作家,动画风格也蛮相似。

画面大量采用鲜艳的颜色,人物与动植物毛发的质感逼真、柔和,漂亮得令我舍不得眨眼睛。情节编得有趣,能引人发笑。人物和动物造型蛮可爱,尤其是鱼只和那超爱吃棉花糖的胖胖熊。歌曲还算不错,如今注重歌曲的动画片也真的少之又少了。整体而言,这是一部主题好、娱乐性高的动画片。

现代的父母对待孩子都很机械化,像一个电脑方程式:有用的孩子(Good Boy and Good Girl= 考试成绩100 + 工作赚钱多。这种不良的想法是潜伏的社会病态,或许恶化起来会让人难以想像。

依稀记得,有一句广东歌词是这样写的“走得太快才能当宝,错在太慢的哀悼”,人总是要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就如树林的树剩下最后一棵才感珍贵。动画的后半部,男主角后悔莫及,守护者留了一个字“Unless”给他,意味深长——除非你觉悟,除非你采取补救行动,否则你的余生得背负着无形的刑罚。

在此,我也要赐“Unless”这个字给马来西亚政府,请你赶紧觉悟,停止莱纳斯稀土厂将引发的悲剧!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John Carter

同事突然给我两张《John Carter》首映礼的入场券,让我感到惊喜。

看预告片时,觉得它的3D效果很棒,加上是迪士尼制作,所以超级期待,虽然该预告片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一般怪兽题材的大制作电影。

看了这场普通版的首映,我更有信心和好友去观赏3D版本。可惜的是,看了之后,觉得3D效果并不如所想像的,只属普通水准。

出乎预料,这部电影真的为我打了兴奋剂!看到好看的电影犹如看到美好的景物,是多么的赏心悦目!故事的新鲜感(有),Action and Excitement(有),画面美感(有),造型美(有),这些原因都组成了“不容错过”。我爱上电影中一只似狗的怪物,甚至幻想能带它回家饲养该有多好。

“战斗”是所有生物的本性,世世代代从未停歇。很多时候,“战斗”是“占有”宣战,促成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