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电影速递

Seefood

乍看海报,还以为是《Finding Nemo》的续集。最后,知道原来是我国的第一部3D动画片,我为之振奋,打从心底说,无论如何也得上电影院支持。原先答应和好友一起观赏,但等了一个星期都没反应,所以自个儿去看了。

主题不错,即使已经不是新鲜课题,我却是首次看到此课题被搬上3D动画银幕。动画角色造型算是不赖,若要再挑剔,我认为鸡的线条和用色可以简单点儿,造型可以更加可爱。人的造型有欠理想。

整体而言,最大的缺点有二。第一,色泽不够亮,而且故事后半部很多情节都发生在晚上,所以用色更加要注意。第二,配乐不够“亮”,让整部电影感觉很“重”。一些情节应该是很搞笑的,由于配乐与感觉格格不入,把搞笑的气氛给拉了下去,变得沉闷,造成很多观众,尤其是小孩,连笑都笑不出来。其实,很多动物角色的表情可以更夸张,以制造滑稽。

鲨鱼,给我们的印象是血腥的残暴杀手,事实上,人类才是最冷血的杀手。站在这个角度,我给了自身一个难题,逼自己去想:当我们在说别人的不是时,是否有随身携带一根针,不时用它刺自己的皮肉,挑出自己的不是?

此动画片绝非失败之作,而是一个极好的本地动画出发点。希望马来西亚观众给予这第一步更多的鼓励,到电影院捧场。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