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电影速递


MIB 3
取消了和好友的电影之约,为了不让自己的心情失望,便约了自己去看电影,看一部娱乐性高的电影。
回到以前救人,改变结局,这样的穿越时空概念已经老套,但是欣赏《MIB 3》的新瓶旧酒,把老套不过的概念包装得很美,看得出有用心。情节、造型、化装、特效都让我和自己感到满足,看完之后的心情是轻松的。可以这么说,一部商业片或者“不用脑”的片子,其实也可以做到“不错”,如果有用心制作。
能看见未来并不是乐事,能快乐度过每一刻,才是乐事。你是否有算过,每天有多少秒是快乐的吗?抽点儿时间算一算,或许你会更珍惜那一分那一秒,这一分这一秒。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Dark Shadows
先前与好友看到海报,知道是Tim Burton + Johnny Depp这最佳组合,我们都说,是必看电影。上映不久,我和好友便去看了。
导演Tim Burton、主角Johnny Depp和配乐Danny Elfman的确是绝配的三人组合,譬如《Edward Scissorhands》、《Sleepy Hollow》、《Corpse Bride》等等都是他们相当出色的黑色调作品。此次的故事不属于非常新鲜,不过,是人物性格的塑造把故事弄得吸引,还有一些不一样的呈现手法、到位的配乐、讲求美感的画面、很棒的演员、服装造型和化装,让电影有蛮高的可观性。除了相当入戏的Johnny Depp,我也蛮喜欢Helena Bonham Carter的怪异和Michelle Pfeiffer的庄重。
“爱”是“拥有”吗?“爱”有“拥有”的成分,但是“拥有”不是最重要的。缺少“拥有”也可以爱得心旷神怡。有些“爱”须要距离,静静地观赏和实行。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The Lady
经过“几番波折”后,我与好友终于看了此电影。
本身对昂山素姬不很熟悉,只记得在中学与大专时期,一直有关于她被缅甸政府软禁,然后被释放,又被软禁的新闻。那时的我很好奇,一个女子怎么会有那么多拥护者,影响力那么大。如今,看了这部电影,我不得不钦佩与尊敬她的坚强、勇敢和爱国情操。像《The Iron Lady》里叙说的英国首位女首相,Margaret Roberts,我觉得,女性要在政坛占重要的一席地位,比男性更艰难,付出与牺牲更多。昂山素姬和Margaret Roberts一样,都很幸运,背后有一个深爱他、全力支持她的丈夫。昂山素姬在争取民主的道路上未曾停歇,甚至牺牲了与在英国的丈夫和两个儿子的生活,留下难以磨灭的遗憾。
有三幕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昂山素姬拿着儿子留下的T恤深深一吸,不舍之情充分流露;缅甸政府要昂山素姬在家庭与国家之间做选择,左右为难;昂山素姬知道丈夫离世时哭倒在地,卷曲着身躯,心痛似剜。很感动,当宣布昂山素姬获诺贝尔和平奖。
很少看到杨紫琼完全没有“动武”,彻底靠内敛的演技撑完整部电影,尽显演感情戏的实力。她的神情、一笑一颦、肢体语言像极昂山素姬,还有她操的一口流利缅甸语,让我不自觉地把真的昂山素姬放于电影里头。杨紫琼的服装造型设计很棒,倘若你有注意,每一幕都有新服装,养眼得很。这部电影的配乐举足轻重,若不是配乐能够牵动情感,此电影的整体效果或许会平平无奇。
听一位朋友说,昂山素姬本身不会看这部电影,因为电影叙说的那段时期是她最艰辛和悲伤的时期。也是,伤心的事被撩拨,就好像旧病复发,隐隐作痛,许久不散。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4颗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