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电影速递


Prometheus
在这电影里头,“Prometheus”是一只太空船的名字,按了按手机上的键,查电子词典,才晓得它是一个希腊神的名字,普罗米修斯,造福人类的神。反复地想,该太空船用此神来命名,也确实有它的讽刺意味。
此片很值得你多花RM1去看2D版本,有很多大自然的景色和特效的画面在高清下更细腻,让你的视觉享受升级。由于太多有关异种的电影,所以我没抱着太大期望进电影院。看着看着,倒觉得此电影的故事能给我一些新刺激,不会沦为一般的异种电影。看到上字幕前的最后一个镜头,才晓得此片是《Alien》前传。
看完此电影,心情未平复,就马上进第二间电影院看另一部电影《追凶》,有点儿喘不过气。归家途中,想起《Prometheus》,觉得人类聪明得很愚蠢,为了达到某种目的,却衍生了很大的问题。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追凶》
见海报,是刘青云主演、彭发作品,就想一看。
蛮喜欢这样的故事。应该是成本考量的问题,很多情节与画面美感都不到位冇去到尽,极为可惜!伍乐城的配乐也未免太肤浅,没有内心刻画,只有以为能制造紧张气氛的音乐。
近年,以“失落的童话”为题材的电影都有断断续续出现,比如《Hanna》和《Alice in Wonderland》这些大玩童话的片子,使我记起张敬轩唱的一首广东歌曲,林若宁填词,歌中有那么一句:“童话书从成长中难免要学会失望。”不要以为你我从小就熟悉的童话世界是一个美满、快乐的天堂,当你有一天看见这些童话背后的意义,你就会开始在这个现实世界里学习“失望”。我还记得几年前重读《爱丽丝梦游仙境、镜中奇缘》时,从眼中滑下的那行岁月之礼。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