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2

电影速递


Toast
下班后,感到有点儿郁闷,便上电影院看了一部我超想看的国际电影。
生活在黑色幽默里边的人物并不快乐,观众偶尔发出退色的笑声,增加了故事的荒谬。
故事简单,复杂的是情感,题材很新鲜,把沉重感都搅拌于烘焙的原料,让它膨胀,给观众品尝其中的滋味,生活中有甜的地方,必定深藏着苦味、嫉妒与斗争。即使生活单调得像罐头,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始终是甜丝丝儿的;即使生活精彩得像甜品,流于表面的爱始终是乏味。
女主角Helena Bonham Carter 再次投入演出,为争宠的清洁女工/ 后母角色涂抹了一层娇艳的可怜。曾参演《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的童星,Freddie Highmore,如今已是少年,扮演年轻的Nigel Slater,虽演技还很青涩,须加磨炼,却符合此片的人物性格和形象。我特别喜欢最后一幕Freddie Highmore对镜头发出的胜利笑容,仿佛是一种报复的成功。
如果不是片尾出现真实的Nigel Slater相片(他本身也出现在最后一幕,饰演厨师),我简直不敢相信这部电影是根据这位著名的烹饪作家自传改编,因为一切都太不可思议!可能是《Billy Elliot》的编剧,Lee Hall以荒谬的手法编写故事的原故吧。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Brave (3D)
迪士尼与Pixar合作的动画片又来了!这回先以3D版本打头阵,我迫不及待地去看了。
大多数的童话惯例都是会有一个坏心肠的巫婆、一位王子和一位公主,而且离不开爱情。这个故事就编得有别于传统,巫婆不算坏,没有王子为主角,说的是亲情。由于故事发生在苏格兰,无论是配乐、服装或英语腔调都充满苏格兰的味道。我喜欢这种跳出传统格局的故事。
立体视觉效果只是做到远近感,普通。倘若你不是迫不及待,或许可以等普通版上映才去观赏。
或许我们无法完全掌控命运,勇敢去改变命运何妨不是一个很好的尝试?积极、勇敢面对生活的每一天吧!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