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电影速递


《画皮II
看到电影的尾部,有些小感动,当张靓颖的歌声响起“看不穿/是你失落的魂魄/猜不透/是你瞳孔的颜色/一阵风/一场梦/爱如生命般莫测/你的心到底被什么蛊惑……”,突然心情很低落,想哭。人与妖其实都一样可悲。
在人的世界里,存在太多的利害关系,所以欲望、杀戮和逃亡从未停止。妖想成为人,以为成为人之后就能结束逃亡生活,不料,却掉入了另一个逃亡的世界。人虽有一颗炽热、跳动的心,却得在情感上受折磨,用情感的伤口制造苦涩的眼泪。妖没有心,不懂得爱,不懂得流泪,避过了情感之劫,仔细想想,难道妖与妖、妖与人之间所产生的情感就称不上“情感”吗?“人心是暖的,眼泪是苦的,杜鹃花真的很香”,妖渴望成为人,拥有人的感觉去感受世间的冷暖与美好,外皮的作用只不过是伪装,但是人可能最迷恋的是外皮,换了外皮,或许彼此已经认不得。
喜欢这一集的主题,故事含义比上一集深,可惜此集的画面太多人造添加物,特效过多,美得失真,所以整体而言,我还是比较喜欢第一集的朴素和实在感。周迅的化装和造型相当棒,而她和赵薇的演出,我认为如果某些情节能长一些,她们会发挥得更好。
有很多人在时光网说此片是“烂片”,也有同事说,此片的故事情节很慢,但是特效非常好。看来,我的观后感是和其他人不一样了。
那天看报章,获悉周迅唱的歌曲是摘自《诗经》,导演改了两个字,遭中国观众抨击,说不应如此,要么就完全采用原句,要么就全新创作,以免误导新生代。其实,这一点我非常认同。媒体影响力很大,在教育群众方面扮演蛮重要的角色,就拿广告来做例子,一些文字已被滥用,领导人群崇拜“错字文化”。对于这样的一个状况,我觉得文字正被人蹂躏。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