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电影速递



29 Februari
萤火虫的光亮很短暂,那点点起舞的光亮却是最美丽的谢幕礼,为下一回的深刻而延续。
好像很久没看马来电影。看到海报写着此乃本地首部3D电影,我就想要购票观赏,以示支持。这电影在830日上映,至今才一星期多,3D版本就只剩两场,2D版本也是如此,仿佛有快要下映的情况,令我直摇头。
立体视觉效果不好,这是我意料中的事,毕竟是“首开先河”的作品。让我惊喜的是,此片竟是musical film,歌曲和配乐不错之余,在美术方面,的确看得出下了不少功夫,画面美感、色调、造型、场景、道具都很棒。我蛮欣赏一些画面运用了黑白历史纪录片片段内的场景、人物与演员配合,而且还细心上色。
故事其实可以编得更好,“感动点”还未到,结尾编得老套。在男主角的身上,看到有个好的点子没有被好好发展,有些可惜。整体而言,我是喜欢的,为本土电影的进步感到高兴。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