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电影速递



Paranorman
看见此动画片余三场的播映时间,就赶紧把握周末时间去观赏。
以一个关于女巫的传说作为故事背景,混合鬼和丧尸的角色,你会难以想象此故事情节有多滑稽吧?加上主题好,人物造型也好,可谓是本年度至目前为止最亮眼的动画。
“每个人都会有害怕的东西,最重要是别给害怕改变自己。”对于和同类不一样的东西,人类往往会因害怕而排斥。换言之,很多人会被“害怕”改变自己,不敢再趋前一步去认识“害怕”,然后化解“害怕”。在“害怕”底下,人类继续做出愚昧的事情,愚昧到极点后,也不懂得回头。
“不要只记得对你不好的人,想想对你好的人。”哈哈…… 或许这是一种能消怨气的最好方法吧!想一想,有很多人的确对对自己不好的人特别深刻,可能人的脑子比较容易记得不好的东西,心中总是收着一股怨气。我们不是应该时时把对自己好的人收在心上、记在脑子里吗?怎么本末倒置了?我解不了。为了让本身的怨气更轻,我每天都会默读一遍对我好的人,由衷地对他们说,谢谢。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4颗半星

《华丽之后》
因为杜汶泽,我最终还是决定看这部影片了。
非常非常普通的故事,却道尽歌影星背后所要付出的代价。看完这部电影,咀嚼片名《华丽之后》,似乎有三重意思:纯粹是“Diva”的意思?抑或“华丽的背后”?或是“华丽过后”?
对容祖儿最后说的那番话特别深刻,“你知道喜欢唱歌的人和歌手有什么分别吗?喜欢唱歌的人可以想唱就唱,想不唱就不唱,当歌手的,却是人家告诉你‘你要唱歌’,不管多不愿意都必须上台。”这令我记起一个喜欢设计、绘画的记者曾对我说的话,她说,为了不让自己讨厌画画,她选择了当记者,至少还能保存她对画画的那份喜爱。
我问我自己:“你知不知道喜欢写作、创作的人和广告文字撰稿人有何分别吗?”我回答:“喜欢写作、创作的人可以随时写自己喜欢的文字和点子,当广告文字撰稿人却是人家告诉你‘你要怎么写’,不管多不满你都得依着写。”我再问我自己:“我是不是应该为了保留对文字的热忱,开始寻找新的旅途?”我愣了。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