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2

电影速递



Hotel Transylvania
在第一天上映的时候,好友就约我看,还说要看3D版本。或许我和他等待这部动画片也蛮久了吧。
立体视觉效果普通,但是娱乐性十足,我一直在笑,只是故事有点空洞,令我觉得好像看了很久,虽然片长只是一小时半。人物造型可爱有趣,人物性格也鲜明。
因为曾受重伤,所以把自己罩上了保护套,建起了围墙,从此把自己困在里头。一次的经历与伤害可能足以让一个人走向极端,变得倔强和狠心,使防守更严密,只余冷漠的空气在循环。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甲洞》
故事最大的弱点是少了主要人物的内心刻画,接着,就是少了“兄弟”情的深刻描绘。由于这两点没有做好,削弱了后半部分的冲击力,蛮可惜。
大部分演员都不到位,只有曾维山、黄得伟、汤小康和林凯丰较为入戏,许亮宇的内心戏还不错,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廖语晴很不适合演大嫂之角色,或许是外形太年轻的关系,她撑不起那个装扮,更演不到那种神韵。
从画质和流畅度能看到本地中文电影的进步,值得鼓励。我的好友为了表达他的鼓励,特地多加半颗星予它,打了3颗星。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消失的子弹》
有位同事说普通,是中文版的《Sherlock Holmes,更有网民评为“烂片”。无论如何,我还是想看,因为有刘青云和谢霆锋的演出。
在我和朋友进入电影院前,我对自己说,一定要抛开所有曾听过的评语,让自己专心地去感受。结果,开场的配乐响起,便让我觉得很“Sherlock Holmes”,心里一直在咒骂着做配乐的,为何要成为囚犯,把自己锁死在一个“Sherlock Holmes”的牢内。
故事方面,除了接近尾部爆炸情节像《Sherlock Holmes》之外,其他的情节都有自己的一套,精彩且不拖泥带水。此片的色调很接近《武侠》,不过《武侠》比较黑。尸体的化装不够逼真,是画面上的瑕疵。每个演员都有不错的表现,即使是配角和小角色的演技也很到位。
当发觉最亲近的人出卖了“信任”,“信任”渐渐消失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恐怕互相认识的只是彼此的模样,彼此都是熟悉的陌生人。
“人性本善,世上没有完美的犯罪,只有变坏的好人”,那么,谁是罪魁祸首?是人改变了一切,同时也把好人变坏了。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The Possession
没有想过要看此片,只是好久好久没和一班同事进电影院,所以就应约了。
故事没有惊喜,就是那种搬进一房子,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情,解决后,家庭成员关系变得更好。我一直都在想,恶灵故事的编写是否永远都逃不出这框,若要逃出,又应该怎么写。但我很赞同好友所说的,此类电影有一个很好的价值观,就是“家人的关爱永远存在”。
虽然此改编自真实故事的电影超级普通,但是气氛和音响效果还是不赖的,其中两幕我真的被吓了一跳。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