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电影速递



Frankenweenie
某些电影,和好友期待很久,一上映便冲着去看。这部电影也是一样。
好友告诉我,这部迪士尼动画是改编自旧版本的同名短片,片长25分钟,也是由Tim Burton导演的迪士尼影片。我在网上寻获的1984年版本是法文版本,没有字幕,却把它看完了(扮高贵,假装懂法文的样子,哈哈……)。看完的那一秒,忽地想起《Edward Scissorhands》,觉得小狗Sparky和剪刀手拥有着相同的命运,都是被世俗眼光压迫,在黑暗中委曲求全的角色,透露世俗的平庸鄙俗。Tim Burton的电影向来都以黑色调为主,加上此短片以黑白处理,看了难免情绪有点儿down,幸亏是迪士尼电影,所以此短片算是在黑暗中有光可寻。
动画片仍然以黑白处理,保留了黑色调和主要场景设计。除了主要角色,也增加了几个刻画鲜明的配角,让故事情节更为丰富和富有笑料。这部动画片比原先的短片更亮,似乎淡化了先前的讽刺意味。
动画人物造型依然是Tim Burton向来的风格,人如丧尸,毫无生气,仿佛人间如地狱。配乐师是Tim Burton向来合作的Danny Elfman,这回的配乐不算特出,却能与画面融合,和画面一起说故事,可称得上好配乐。
有同事不喜欢此故事加入的搞笑部分,觉得与主题跳得太远,应该专注于主人与小狗Sparky的情谊。这点我蛮认同,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原版的Frankenweenie》。
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一些我们缅怀的人其实换了另一种方式活着,我们往往过于注重存在的实物而落泪。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Paranormal Activity 4
从第一集到现在的第四集,我只有第二集没观赏。老实说,我只喜欢第一集,当时我真的被其结尾给吓着。
由于每一集的手法都是相同,以生活录像呈现,所以到了这一集,已经没有新鲜感可言。若要拿上一集与这集相比,上一集多数情节都处于静态,用突如其来的事给观众来个“措手不及”;这一集“有东西看”的情节比较多,所以起伏点也来得多,没那么闷。
这一集的结尾编得太草率(或许我对这系列电影的结尾已经有了expectation),心中不禁喊了一声:“妈的!”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星

The Thieves
对于我和好友来说,这部片很“邪”,从上映开始说要看,就遇到重重挫折,不是买不到票,就是遇到一些状况而促使我们看不成。最后,好友说对此片有阴影,不大想要看,我就自个儿去看了。
故事普通,就是那种“斗智”的铺排,看最终谁是获利者。由于是韩文片,当其中几个演员讲华语时,画面是不会出现中文字幕的,这可苦了我,因为任达华和另一个演员的华语,我真的听不懂。幸亏演员说华语时,除了韩文字幕,还有马来文字幕,不然我也只能猜他们在搞什么了。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