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电影速递



Red Lights
还记得片子《Buried》吗?整部电影只有一个场景和一个演员,有人看完之后“骂到臭”,有人看完之后“赞赞赞”。我和好友是后者。
Rodrigo Cortés自编自导的《Red Lights》,我可以说,有些非主流。我喜欢这样的故事,可惜电影情节不够精彩。不想透露任何东西,只想有兴趣的读者亲自去感觉。若好友有兴趣要看,我还是想看第二遍,因为我还想想多一遍。
不接受自己的人像埋葬在土里的活人,接受自己的人才是真正活着的人。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寒战》
有位同事大力推荐《寒战》,说剧本写得很好。其实,我等这部片上映已久,上映后等约定的好友,所以上个星期才和他到电影院去观赏。
这部片之所以精彩,剪接的功劳可真大,情节非常紧凑,似乎从头到尾都是高潮。我欣赏编剧把人物安排得细腻,还有对情节的布局。至于故事,如果欠缺以上的东西,它只不过是一个不会很特别的故事。
演员方面,郭富城这回真的给梁家辉比下去了。梁家辉的双目愈来愈会说话,脸部表情和说话语气都表现得相当有分量。彭于晏最近好像朝反派发展,叛逆的表情还不错,可惜还不够“放”,虽然我很喜欢他在最后一幕的表现,但是还嫌他演绎得不够歇斯底里。啊,差点儿忘了说,他的配音极度难听,那把声音根本不适合他,配了上去简直犹如妖魔附体,控制了他的躯壳似的。
若事实引起人民的不安与掀起动乱,那么这事实是否应该公开,向来都是新闻处理最有争议的地方,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报业,我呆过了,如今还呆在广告业,我反复地思摸,在文字上,对社会的责任我又做了多少?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4颗星

007: Skyfall
向来都有追看《007》电影系列,但假如要我述说系列里某集的故事与情节,那就考倒我了,有很多我都忘得一干二净。我只能说,我对action movie的印象比较不深刻,寻求那刹那的刺激之后,一切都恢复如常。
始料未及,这一集特别好,可以说在系列中特别闪亮。这个新上任的James Bond人物性格到了这一集已经蛮鲜明,塑造得挺内敛。我喜欢他所用的武器,不会先进得如先前的太花俏,出奇的简单且实用。此集两位“邦女郎”都不突出,其中一位智慧与办事能力同时都有的邦女郎却很“有性格”。我最喜欢的角色非坏角莫属了,此次的坏角人物背景与先前的大不相同,而且由《No Country for Old Men》里的主角Javier Bardem饰演,确凿有另一种味道,演技到位得很。
观赏这部电影后,我好像那位疯电影的友人喊出那句话:“棒,真是棒!”
感激好友再次邀我看免费电影,这回的Gold Class让我觉得太奢华了。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4颗星

1 comment:

魔鬼云 said...

的确,we need a white 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