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2

电影速递



Rise of the Guardians 
终于有一部与圣诞节扯上关系的电影,上映不久便和好友赶着去看,想早点儿沾上圣诞气氛!
Santa ClausEaster BunnyTooth FairyJack FrostSandmanBogeyman当中有好几个都是你我非常熟悉的传说人物。这部动画片的故事就是围绕在这几个人物,而且编得蛮吸引。超级喜欢主角Jack Frostso cool!主题“Believe”很强烈,值得深思。这个主题令我想起多年前,让我看三遍都感动得落泪的动画《Polar Express》。虽然两部动画都是相同的主题,《Rise of the Guardians》表达得比较直接,而《Polar Express》就有内敛的一面,这一面也是触动我最深的。
这部电影,我看了两遍,第一次是观赏3D版本,视觉上未能满足,因为它只是做到远近效果而已。
与同事闲聊一会儿,忽地想起《Rise of the Guardians》。人在跌到谷底时,可能就是遇上了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刻,要怎么翻身、用多久翻身,真的是对一个人的极限做出了重大的考验。在体内匿藏着的信念有多强,你是永远无法估计的。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Part 2)
去年和好友看了Part 1,看得他想“呕”,我就大骂“差得要死”,猜想或许第一部分只是一个铺排,第二部分会高潮迭起。
好友这次不看了,所以我自个儿去看。果然,Part 2没有令我失望,为该电影系列画上完美结局。我很喜欢男女主角的女儿,不多话,散发着冷艳。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很舒服的一部电影,说的是一段青春岁月,一个求学时代的故事。或许你只是冲着Harry Potter的女主角Emma Watson去,只想看看她的蜕变,也或许你会觉得故事超级普通,但是我觉得,自然的舒服感在我心中取得好感了。
一段经历,可以影响一个人的思想与行为。一个不爱说话的人,可以比别人自我拉扯得更久。生活是乐趣,同时也是一种无理取闹的痛苦。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War of the World: Goliath
好友告诉我,这动画是本地作品,在国外得奖了。知道是本地之作后,原本兴趣不浓的我也决定看,势要支持本地创作。
在网上走了一回,读了一些资料,原来,此马来西亚首部3D动画片在今年7月曾参与圣地亚哥动漫展,9月在洛杉矶3D影展中拿下“最佳3D动画电影”奖,击败《Madagascar 3》和其他动画,扬威美国。此片是由公司总部设在洛杉矶与马来西亚的Tripod制作公司和韩国制作公司联手打造,是Tripod首部作品。
我看的是2D版本。这部动画可以媲美国外电视卡通series,但是,若要与国外其他动画电影相比,对于我而言,不论是画功或故事都达不到水准,甚至有“退步很多年”之感。或许是它的“全球团结,共渡难关”的主题让它赢得奖项也说不定。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1颗半星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Rise of Guardian真的很大推!
充满童真的一部电影,再加上那个tooth fairy的仙境,真的美不胜收啊,很赏心悦目啊 :)

豪迈 said...

对呀!很高兴能看到一部有圣诞气氛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