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时间不会过去




冬至。大多数每年庆祝冬至的日子是1222日,今年却落在1221日。早前就买了22日的票,要回家乡和双亲过节,如今已经来不及更换日期。


这几天,身边的同事都在聊天的时候,有意无意地提起“末日”。想了很久,倘若属实,最遗憾的是什么:没有和双亲在一起、未能成为作家、没有给好友一个拥抱…… 不想了。


若赶得及读完折磨了我整年的《百年孤独》,应该是一大乐事!还余约莫五十面就读完。“百年孤独”渐渐明显。喜欢的坚强女人,乌苏拉,死了,结束了她艰辛的一生。这仿佛也把我拉进了土里。时间不会过去,可是时间的确是周而复始地循环着。我提笔,在书页空白处留言给这位哥伦比亚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时间是不会过去的,当人的经历长期逗留在记忆中,不断地重复。



搁笔时,霍地在脑海中浮起的,有我的父亲母亲、我的三姨一家人和我的两位好友。这一刻,我希望时间不会过去。

1 comment:

魔鬼少云 said...

我算不算是啊!?哈,是损友比较多呵,常欺负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