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3

你我的感言



“岁末”即年底、岁杪之意,与“跨年”、“年初”这些有一年开头之意的词相比,多了一份淡淡的忧郁,它的意境仿若飕飕冷风掠过,把树上余下的一片叶子勾落,也好像万物都在沉睡,整顿心情,等待重新出发。

玛雅族早期的末日预言让2012的岁末变得很不寻常,多多少少引起了恐慌,甚至激活了一些人的消极念头,把自己推向个人的末日。人总得往积极面去看,理由很简单,因为人生从来都不美满,是人很艰苦地让它美满,所以活着就一定要快活。

在刚结束的2012年末,我又通过手机简讯,邀请一些朋友和同事参与我每年一度的文字小派对,这次是以不超过50个字分享岁末感言,最感动的两则将获得小礼物。其实,岁末感言没有分写得好或不好,只是要在有限的字数内表达许许多多的感想,有点儿考功夫,这也是文字最好玩之处!

虽然只收到四位朋友和同事的岁末感言,但是已经觉得满足,因为他们的感言都写得很用心。当中有朋友写超过50字的,传了过来,说字数少,很难表达,最后还锲而不舍,多传两个版本给我。谢谢你们。从我收到的岁末感言中,我获得不少文字喜悦,也希望写的人同样有这份喜悦。

晓云
超长版:
末日没有到来,我是百感交集。悲,因为我得继续说服自己面对和接受那已成定局,无法改变的事实。喜,因为我得告诉自己还有机会通过渐长的智慧,让这定局成为另一个渡己渡人的契机。忧,因为我还不懂我有没有这智慧。愿我可以继续撑下去,熬到智慧成熟时,让大家可以毫无怨怼离开这世界。
参赛版:
(一)不相信1221是末日却难过它没有到来。毕竟看着世界如何毁灭也是难得盛事,只可惜那时无法上传面子书分享图、like
(二)指望末日到来引爆这心照不宣的僵局,迅速跟随它灰飞烟灭,化为无尽星空。可恶,连这恶梦也无法如愿。
*注:“恶梦”该写成“噩梦”。

Betsy
超长版:
(一)今年最大的决定是让自己停下脚步,检讨、审视、反省自己。看到自己对事待人的不成熟,并答应自己要改进。更要感谢一路上支持我,包容我坏脾气的战友、朋友以及家人。
*注:在此,“并答应自己”该写成“便答应自己”。
(二)深信末日不会来临,所以并没催使我有任何疯狂举动。今年最开心是我成熟解决了自身的死结,并以开朗豁达的心去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注:在此,“催使”该写成“促使”。
参赛版:
末日未成真,却催使我把自身纠缠已久的死结解开,海阔天空。末日狗屁言论并没为我的2012蒙上忧愁色彩。耶!
*注:在此,“催使”该写成“催促”。

小慧
末日等重生,重生原来也不过如此。珍惜人和事,何需待明日?
*注: “何需”该写成“何须”。

(豪迈:喜欢你的言简意赅,道破了及时珍惜的可贵。读了你的岁末感言,我似乎又想起了什么…… 你将获得RM50“笼的传人”餐券。冀你会因文字而更美丽。)

Ray Koh
百忙中,提醒我2012即将结束的,是一张张支票的“31/ 12/ 2012”。接着该是既希望忙又渴望休息的矛盾期,祈求忙中不陷入莽、茫、盲!加油,2013
(豪迈:你的岁末感言,让我想起好友给我传来的手机简讯,他说,其实做“人”真的很累,很累,这种累是没完没了的,不过他选择往好的方面看。我完全认同,说,生活是乐趣,也是一种无理取闹的痛苦。 你将获得RM50“笼的传人”餐券。冀你会因文字而更有自信。)

友人问我,只管叫人分享岁末感言,那么你的呢?我笑了。试图寻找末日遗迹,原来遗址竟是我最真的情感。我重生了吗?跨年,我要重写亲情篇、友情篇,好让它们更绚烂。爱情篇…… 想想。

3 comments:

xiaoyun said...

你的爱情篇是最令人感兴趣的.....

Betsy said...

退回我的sms 两毛钱。 哈哈哈哈

豪迈 said...

哈哈哈......

一起在文字上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