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15

如果可以再见你




一九九九年一月二十日(星期三)                                                         

在乌鲁木齐已有八天十七个小时,再过七小时便正式走完第九天的旅程。

每天此时,我都会在这被夕阳铺上金黄色丝绸的湖畔木板桥上等你出现。打从第一天在这个地方巧遇你,你就在我脑海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虽然你的出现短暂得如夕阳余晖,在我眼前刹那而过。

心中反复不停地算着等你的时间。我愈来愈恐惧,怕我会像这座寂寞的木板桥,孤独地伫立着,守候不到一只停泊的小舟。悔恨没把握遇见你的时刻认识你。如果可以再见你,我会以最真诚的心再次伸出结交之手,给你最深情的问候,细听你轻柔的声音,端详你自然的轮廓,欣赏你清纯的微笑,感觉你飘然的青丝。我会邀你与我同行,一起拥抱大自然,享受自然界的气息。我愿再次听到你那开怀奔放、舒畅无比的呐喊声,让我再度感染你的自由。

但愿和你不只是朋友,如果可以再见你。



上个月回家乡,收拾一些书籍时,发现这篇当年寄去参加某娱乐杂志主办的黎明专辑《如果可以再见你》短文竞赛手稿,重读,口感发涩,扑哧一笑。依稀记得,我入围获海报一张。稍微修改几个字贴上,回味。我的中学和先修班时代,热爱写作的学生很多,每个好写之人都把写作的机会捉得紧紧的。如今,这种学生写作风气已消失,写作已沦为应考练习。哀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