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18

到处留情(三之三)


04011999(星期一)                  3:58p.m.

金河广场的喧哗与拥挤赶不走可恶的误会。虽然围绕的环境热闹无比,但我们三人感到分外冷却,舌头冷凝僵硬了,连半句话也说不出来。


04011999(星期一)             8:00p.m.

要找吃的、穿的,茨厂街确凿是个好地方;要使人忘掉烦恼,茨厂街也该是个不赖的地方。在购物狂潮、讨价还价的气氛下,约翰似乎已将不愉快的事儿置之脑后,满载而归的他打破了隔膜,让笑声重返嘴边。

走在熙熙攘攘的茨厂街,一阵恐惧感倏忽在我心中升起,我恐怕我们这已维持了八年的友谊会经不起考验,瞬眼间,彼此变成擦肩陌路人。


05011999(星期二)                 10:50a.m.

乘摩托船在绿野仙踪购物广场绕了一圈,感觉心旷神怡。船行驶时,见两旁有石雕像,享受拂面清风、看湖水、观青山,没什么特别,只是有点儿厌倦忙碌生活,想返璞归真,寻回自我的零度空间。


06011999(星期三)                  9:46a.m.

我们三人走遍了闹市中心的购物广场。我与约翰争取在吉隆坡逗留的最后几个小时购物,结果……我多了一个背包。

有些人为了消除闷气或发泄心头不满,会疯狂地花上一笔钱买衣物。我想,若能令自己有如此大的收获,不开心多几回又何妨?哈哈。

总觉得人应以食为“先”,但现今社会多是先敬罗衣后敬人,会把大部分钱花费在服装仪容,用粗麻绳来束着肚子,实在是太虚荣!


06011999(星期三)                 5:00p.m.

雨滂沱而下,约翰借了一把伞给布赖恩,接着,我和约翰便上了长途巴士。布赖恩站在月台直向我们挥手,目送我们。我们回家乡后,他的假期也随之结束,又要回去他的学习岗位,在“人间地狱”里又得恢复他孤身只影的生活。

我非常感激布赖恩在吉隆坡这数天的款待,我会好好珍藏这份情谊,深锁在脑里,让它若干年后仍然是一幅完美的图画。


06011999(星期三)            10:35p.m.

我回到了家。回到家的感觉真好。

图取自pxhere.com。

翻动的影像突然中断了,就如一段后来退色的友谊,在不知不觉中不再美好,不再继续。不小心摔破一只心爱的碗,在生命中失去的只属芝麻蒜皮,或许还有更多重要的人与物终将失去。失去一份单方面珍惜的友谊,也不过仿若失去了那心爱的碗,多年后总得让它随青少年岁月漂流远去。


十二號/ 漫步加州的果園
遺失一臉幽怨/ 沒對你/ 再有留戀
十六號/ 沐浴九州的溫泉
遺失癡心一片/ 大概我/ 情緒快要復元
手裏/ 行李/ 送檢/ 再不過重/ 沒有懷念
自嘲/ 自傷/ 自憐/ 已成過期舊證件
逐點留低掛念/ 直到沒法心軟

沒故意/ 留下底片/ 捕捉幸福的片段
這張明信片/ 路邊一角任選
沒故意/ 提及辛酸/ 換取陌生的掛念
不知你那張臉/ 留在那間酒店?

二十號/ 大笨鐘的陰影前
還清所有虧欠/ 贖過了/ 我那晴天
廿六號/ 復活島的古蹟前
留低貪嗔癡怨/ 或藉故/ 忘記帶往樂園

禱告/ 在聖母院
我的聖母/ 沒有浮現
默哀 /在山手線
旅途太長/ 夜太短
號哭/ 在彰化縣
害怕被你聽見

沒故意/ 留下底片/ 捕捉幸福的片段
風光明信片/ 並非寫信地點
沒故意/ 提及辛酸/ 換取陌生的片段
P.S.再說一遍/ 前事已經湮


歌曲:《到处留情》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4颗星
作词:黄伟文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4颗星半
作曲:陈辉阳
演唱:张信哲
专辑:《到处留情》,1998

《一起吃风·随疯说词》,2018914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