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9

你真的不认得她?

图取自Yahoo! Finance

最近,我和一位向来说话比较夸张的前同事聊起一部被提名奥斯卡的电影《A Star Is Born》,她告诉了我一个笑话:

我是以海报作为选择电影的准绳。那天,我在影院看到《A Star Is Born》的海报,感觉不错便买票入场,连演员是谁也不懂。影片开始,感到女主角的歌声很动听,心想,到底她是谁。看到她多个脸部特写后,觉得她的五官有点奇特,开始怀疑她是Lady Gaga。影片结束,我再次到海报前看个仔细,以确认女主角的名字,结果我非常惊讶,原来她真的是Lady Gaga

我听后哭笑不得。她说,她对Lady Gaga 的真实面貌是模糊的,因为她经常浓妆艳抹, 造型百变,好像不曾以真面目示人。我告诉这前同事,她曾在2016 年的《Joanne》专辑以淡妆面貌示人,当时已有人为之惊讶。前同事笑说,没留意,完全不知道。起初,我以为她认不出《A Star Is Born》的Lady Gaga 只是她惯常的夸张表达方式,不料,另一位没看过该电影的朋友看见原声大碟封面,竟然也认不出是她!

在一些电影讨论网发现,部分网民也说极少看见Lady Gaga 穿得那么简单,化妆素淡,令人难以第一眼就认出是她本人。早前,Lady Gaga 在一个深夜脱口秀的访谈中提到,在该电影拍摄前几个月,为了融入角色,她就开始换发色、素颜,以便习惯如此,当时她感觉蛮自在因为没有人认得她,但是那个并不是她想要的样子,毕竟是故事内的角色。她对主持人说,戴着银白色假发上深夜脱口秀现场的她,才是她。

无论Lady Gaga 以怎样的造型面貌见人,我想,粉丝们都会喜欢吧 !妆有多浓、多淡, 造型有多浮夸、多朴素,本身舒服就好,只是艺人装扮要考量市场与公众眼光,并不能随心所欲。有时我的脑海会有反问的声音,到底我们是在欣赏艺人的才华还是爱上他们的外形?有人说,这是配套。


Tell me somethin', girl
Are you happy in this modern world?
Or do you need more?
Is there somethin' else you're searchin' for?
I'm falling
In all the good times I find myself
Longin' for change
And in the bad times I fear myself

Tell me something, boy
Aren't you tired tryin' to fill that void?
Or do you need more?
Ain't it hard keeping it so hardcore?
I'm falling
In all the good times I find myself
Longing for change
And in the bad times I fear myself

I'm off the deep end, watch as I dive in
I'll never meet the ground
Crash through the surface, where they can't hurt us
We're far from the shallow now

In the shallow, shallow
In the shallow, shallow
In the shallow, shallow
We're far from the shallow now

Oh…
I'm off the deep end, watch as I dive in
I'll never meet the ground
Crash through the surface, where they can't hurt us
We're far from the shallow now

In the shallow, shallow
In the shallow, shallow
In the shallow, shallow
We're far from the shallow now

歌曲:《Shallow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作词:Lady Gaga, Mark Ronson, Anthony Rossomando & Andrew Wyatt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作曲:Lady Gaga, Mark Ronson, Anthony Rossomando & Andrew Wyatt
演唱:Lady Gaga & Bradley Cooper
专辑:《A Star Is Born》电影原声大碟,2018

《一起吃风·随疯说词》,2019222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