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秋语


归心似箭,穿越云雾。乘飞机回槟度中秋别有滋味。

在候机处,我创了中秋寄语,通过手机简讯发送给朋友及老师:月照满家园,赏月享团圆。月饼绘心意,清茶添情谊。Enjoy the Beauty of Full Moon。

每逢佳节,除了寄贺卡外,我都习惯这么做,一来表达心意,二来也是与很久没晤面的朋友及老师的问好方式。今年给我传祝福简讯的朋友不多,但令我惊喜和温暖的是,他们之中大多是我遗漏、没第一时间献上祝福的朋友,不禁让我心中掀起阵阵欣忭,莞尔一笑:这么久没联络,原来他们还记得我。

无论是简单的一句“中秋节快乐”、“你也是一样”,抑是自创的寄语或再传发的寄语,我都感受到了这些心意。有“心”才有“心意”,以下便是我收到的部份心意,在此与大家分享:

好累啊!我和太阳打了一天的架,想抢个月亮送给你,没想到那家伙不给我面子,我一气之下把月亮踩成了月饼,不介意就收下吧!提早祝你中秋节快乐。

当活在黑暗时,不要放弃,请念阿弥陀佛,但在你念后,还是一样黑暗,请念阿里路亚,如果还是黑暗……哎哟!点灯笼啦……中秋节快乐。

明月几时有,把饼问青天,不知饼中何馅,今日是莲蓉。我欲乘舟观月,又恐飞船太慢,远处不胜寒。起身发信息,祝福在人间。中秋节快乐!

哔……哔……哔……有人在吗?月饼送来了,签收吧……祝你中秋节快乐。

我用:一份健康的“绿豆”;一份开心的“花生”;一份无忧的“红豆”;一份快乐的“调料”,再加入圆圆的蛋黄,做成一个“爱心月饼”提前送给你,可要好好品尝喔,包你吃得又温馨又甜在心里,也预祝你中秋节快乐!

天上月圆,人间团圆,家庭情圆,心中事圆,左右逢圆,愿你在每一天中,人缘、情缘、福缘、财缘,缘缘不断,事事如愿,祝您:中秋节,圆圆满满!

花好月圆圆又圆;圆圆月饼到处见;七彩灯笼挂满街;又到中秋好佳节。预早向你说声“中秋节快乐”,愿这早来的祝福能让你平平安安、称心如意。


另:中秋又逢大伯公诞,我住的组屋区每年会有酬神戏。今年雇的戏班是来自中国福建漳州,演的是福建大戏。我像往年一样,站着看了几幕,当晚演的戏叫“双龙会”,讲述两姐妹在双龙会里(该是一个聚会吧)失散,女扮男装逃难,多年后重逢。我想,结局应该是会大团圆吧。中秋节的槟城没下雨,举头望明月。乌云飘散,圆月皎洁高挂,感觉像守得云开见月明,月圆人团圆。月有阴晴圆缺,因为有缺之时,所以显得圆可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