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电影速递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

上个月约同学出来,其中一个是“Harry Potter迷”,聊起很期待最后一部Harry电影的上映,她说,她一定要进Gold Class电影院观赏,毕竟从阅读书籍到看电影,已经“追”了一段时期,希望让这过程有个完美的结束。我赞同。

如去年一样,14日,首日上映的那一天,我就去看此影片,而且还选择了Gold Class电影院。

这部完结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不过,整体没有令我失望。

影片一开始就直接是高潮,因为最后一集的铺排已在Part 1完成,来到Part 2,也当然只有寻找剩余的魂器、正邪搏斗的紧张情节了。就因为影片开始就是高潮,所以整部片子失去了起伏线条。拍摄手法方面显得普通,没有Part 1如此亮眼。特效极度老套,尤其是伏地魔死的那幕,草率粗糙。配角Helena Bonham Carter在演赫敏的举动与神情时,凸显她的精湛演技,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却让我对她留下印象。

那位同学传手机简讯和我分享观后感时说,觉得失望的是,很多情节是为了交待事情,却忽略了引领观众去感受故事里的感动氛围。她认为,在斯内普教授的奉献和牺牲方面,情感上应该加以描绘。另外,她也觉得伏地魔之死过于儿戏,在情节上应该加强。

电影结束时,我忽地感慨,电影内的人物老了,我也老了。It all ends。谢谢J. K. Rowling创造了这么一个精彩的魔法世界,送给我们。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Larry Crowne

这部由Tom Hanks自导自演,也有参与编剧的爱情小品,让我本应有点儿闷的星期五晚,变得舒服畅快。

Tom HanksJulia Roberts以向来自然的演绎方式流露出角色的情感,加上片中几个引人发笑的情节,令人感觉轻松,唯稍嫌女主角对男主角产生好感的过程过于仓促。

虽然看此电影时,有观众像我一样,笑了起来,但是坐在我左边的女性,反应是不一样的,对身边的男友说不好笑,也不好看,而坐在我右边的情侣,由始至终是没有任何反应的。哈!

爱情很奇妙,可以开始在一瞬间,也可以结束在一瞬间。你遇上爱情了吗?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不再让你孤单》

刘伟强这部作品,无论故事抑或剧情都可说是“陈词滥调”,但是,营造的感觉不错,能感动人。

没有想过舒淇会有演技。一赞。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