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电影速递

New Year’s Eve

“Some people swear there’s no beauty left in the world, no magic. Then how do you explain the entire world coming together on one night to celebrate the hope of a new year?”

一部群星云集,叫人难以抗拒的电影。原本计划在31日晚上跨年时观赏,却在好友相约下看了。

先前,我以为这部电影只能满足我看明星的瘾(知道Michelle Pfeiffer有参演,就很想看,毕竟她很久没出现在大银幕),不料,这是有意思的片子。八个和新年有关系的小故事,连结在一起,不凌乱,也不零碎,而且每个小故事的结果都有小小的惊喜,没有复杂的编排却很暖和,深具意义,看得我笑中带泪,眼眶发红。

我和好友不约而同喜欢演员Robert De NiroHilary Swank的父女情,与Michelle PfeifferZac Efron的老少配。忽地觉得自己蛮像Michelle Pfeiffer扮演的角色,极想毫无顾虑地抛一封辞呈,去完成一些自己一直想做,或许在旁人眼中是荒唐、无聊的事。人生本来就是荒谬的剧场,只不过很多人向着定下的模式膜拜,把它归纳为“正常”。

Hilary Swank饰演的Claire Morgan说:“The frozen ball offers a chance to reflect on the year that’s gone by, to remember what really matters most: forgiveness, love and making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Letting go of the previous 12 months’ failure and embracing the possibilities of the new year, it’s a new chance to commit to kindness – not just on New Year’s Eve, but all year long.”新年的意义正如电影所说的,“It’s about love, hope, forgiveness, second chance and fresh start. ”很无奈的,对于我在乎或曾在乎的人,我似乎还学不好“原谅”,在新的一年里,我得加把劲儿了。

新年带给你什么意义呢?在迈入2012年之际,你又有什么期盼呢?或许你没有想过。可能看完这部电影,你有所体会。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50/50

电影院播放此预告片已经有好几个月,电影却迟迟未上映,我和朋友都等长了颈。

说到有关癌症病患的影片,我不曾看过是以患者角度切入的故事,而且以比较积极的方式呈现,把沉重与明亮的气氛拿捏得刚刚好,描绘了患者内心的挣扎与烦躁,同时如何以正面的心态过生活。

男主角在好友车上发泄的那一幕,好像周遭万物也同时下沉,一切都掉了,我的心也随之迸裂。好友的真挚情谊,不禁触动了我内心最深的一角,鼻头倏忽感到一阵酸。

人在病魔面前总是脆弱得不堪一击,生命的去留往往都不在自己的掌控中。如何去面对生活,捉紧当下的每一刻,才是精彩的关键,在心跳停止前,即使落泪,也不枉费曾拥有与珍惜的岁月。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Puss in Boots

画得漂亮,有娱乐性,可是故事情节只属一般,未能让观众眼前一亮。

我看见了友情世界里的忌妒与背叛。以为是牢不可破的友情,竟然似弱不禁风的身躯。友情是互相利用吗?友情是把“真挚”当成有利可图的机会吗?友情须要太多掩饰吗?啊,友情……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东成西就 2011

如今与朋友提起多年前的《东成西就》,也会津津乐道,笑声不绝。

这部同样由刘镇伟执导的电影不比先前的笑点来得“劲爆”,整体的呈现方式也“唔汤唔水”(故事有点杂乱,还有故事前后的感觉和拍摄手法都很不一致)。

电影后半部的画面很漂亮,有好几个镜头蛮有广告的味道。演员的造型不错,尤其是莫文蔚。不难发觉,此片的镜头特别喜爱莫文蔚,把她的个人风格和美姿都一一展露。主题曲《外面的世界》这回由莫文蔚和陈奕迅合唱,加上重编的曲,独树一帜。

人的情感在亲情、爱情和友情中转动。有些人把心门打开,坦荡荡地谈情、说爱;有些人的心门则深锁着,不敢去想,不敢去盼,谈得小心翼翼。有人用情太深,有人被情所伤。世间的恩怨离愁也莫过于“情”。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