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电影速递

The Hunger Games

有好题材却没有在人物刻画方面下功夫,造成故事空洞,白白浪费这么新鲜的构思。喜欢主要女配角的造型和化装,可惜编剧没有让这片绿叶发挥更大的作用,所以此角色只有美丽的躯壳,没有灵魂,也是一大浪费。

人类都住在一个嗜血森林,为“生存”去争夺有限的武器,好让自己处于优势,施展杀戮的权利。执权者的精心策划,阴谋诡计,正一步步逼近弱势群体,向他们展开慢性的殊灭行动,以巩固自己的地位。人吃人的现象永无休止。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Wrath of the Titans

近年,都有好几部有关希腊神话的电影,说实在的,有点腻。

听同事说,此电影是第二集,我使力回想,才记起第一集原来是《Clash of the Titans》。比起其他的,这部电影的人物比较实在,也比较有血有肉,因为没有华丽得恐怖的造型。

特效不理想,假。蛮喜欢男主角进入移动门救父的那段情节,刺激。我也爱上了男主角骑的黑色飞马,英姿勃勃。片长和上一集一样,大约只有一小时半,感觉也和上一集一样,粗糙。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星


《大追捕》

同事拉大队去看《大追捕》,我刚好有事儿,所以没随队,过后,自己一个人看了。

有同事说,电影有点空洞,可能说故事的能力不够。这点我赞同,要不是主要演员都是演技派,还有到位的配乐,这部电影的水准肯定会大跌。

张家辉演技非常出色。我也喜欢任达华最后哭笑的情绪表达。喜欢梅林茂的小提琴配乐衬托张家辉的心理状态。

真相是一种残酷。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