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电影速递



Looper
与其说,这是一个企图改变历史的游戏,倒不如说,这是一个因果的游戏。你敢做,就应该自豪地准备采撷结出来的果,不须要存有后顾之忧。
我和好友都始料未及,一个普通不过的“Time Travel”旧题材,竟然被赐予新生命,以不一样的姿势亮丽重生。男主角Joseph Gordon-Levitt也终于有不一样的表现,显现了他的另外一面,发挥了演技。说实在的,在此电影内,我看不到“Joseph Gordon-Levitt”。
故事特别,造型、化装佳,是一部值得看的电影。我不多说了,去亲自体会吧!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Wonderful World
整部电影很散,有支离破碎之感,看完之后,我却想很多。
假若不去实现想要的生活,生活将会是枯燥乏味,像是一个预设好的程序:一、起身;二、上班;三、下班;四、睡觉。
看见男主角做得没有energy的文字工作,我突然想起一部巴金之作,《寒夜》里的汪文宣,他是报馆内的一位校对员,最终吐血身亡。面对生活的无力感,真的非常需要自己去寻找起死回生的甘露。
特别喜欢其中一幕,炎热的天气,天空突然降了一场大雨,仿佛万物临干涸死亡的一刻,忽地得救重生。我嗅到了那股雨味,感到无比凉快。
好友说,或许影片要表达的是男主角想拥有的理想世界,在现实中是一种挣扎。我想,人都是如此吧,在活的状态中挣扎。
看见阿业的《树招风‘无与伦比的美丽花园’》部落格,里头有一段文字很巧合地点到了此电影的感觉:“这是一个矛盾的世界。人的内心与现实的拉锯战总在无时无刻上演,内心的初衷与现实的求全不断在夺而复失,失而复得交替着;强者在矛盾的世界遇强越强,抗衡的同时也在迈向新的自己,而弱者在挣扎后所败露的软弱潜移默化为现实的俘虏。其实我们都在寻找心目中的完美......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星

Untuk Tiga Hari
导演兼演员,Afdlin Shauki的这个故事概念很不错,以宗教师在婚前辅导课内所说的婚姻观贯串整个故事,带出主题“爱情须要争取,婚姻不是儿戏”。
有很多好笑的情节,有个不美满的结局,却让我痛快地直嚷:“男主角,你应有此报!”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