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140字微小说三篇



早餐
晚上,朋友拨电,约吃早餐,之后载他上班。早上,过了八时二十分,朋友未来电,经验告诉他,早餐肯定泡汤,便把水倒入电水壶煮,坐下看电子书,等水沸冲杯咖啡,草草吃几个燕麦饼了事。水沸,电水壶呼呼响起。他把三合一咖啡粉倒进杯子里。手机冷不丁响起,一看,是朋友拨电来了,喜从心来,手机没收到惯例的简讯:“Oh late, not coming. Sorry!


下班
有感觉的写稿机器人又超时工作,连续捏造了几个生活化故事后,仿佛再也写不下去,便停止操作,和同事去吃晚晚餐。进餐时,机器人没说话。话语飞来飞去。“等他明天写完过后,我就跟你谈谈要怎样拍。”“那个顾客很麻烦的,要他的product high exposure!”“我看你要在post-production那边…… ”散会。机器人看了看腕表,十一点半,呼了口气,对自己说:“终于下班!”


删除
妻子上火:“改很多遍了,没完没了的!”丈夫相劝:“老婆,给多点儿耐性吧!”“你没多大影响,当然说得轻松!”“你大吵大闹也没用啊!顺其自…… ”“啊…… 老公…… ”妻子见丈夫突然消失,悲痛地尖叫起来。在电脑前的广告文字撰写人问监制:“到底那商家想怎样?”监制说:“还要加几个卖点,由于budget问题,要拿走丈夫的角色。”“好!要,我给他!”撰写人话声一落便按键,把丈夫角色删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