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15

魅力150:《控》



床邊傳來手機振動的聲音,是海婷傳來的訊息:老公,你在哪?提醒你今天試婚紗,你遲到半小時了!迅速回電!

我把家明手機關掉便抹去濺在我臉龐的血跡此刻,我手機訊息振動:哥,家明與你在一塊嗎?他手機一直沒人聽!

關機。雪白床鋪被家明的鮮血染得奪目,我低頭吻上家明冰冷的嘴唇,無比眷戀呢喃:你永遠屬於我。

文:小果

(小果将获得50令吉现金奖励。)


豪迈按:
小果, “顺道”是“顺路”之意,副词指顺着所走的路线(到另一处),形容词指道路没有曲折阻碍,走着方便。此文该用“顺便”,即趁着做某事的方便做另一件事。
有时,“儿”字是不可以省略的,因为会完全改变意思,就像此文的“一块儿”指一起,没了“儿”,“一块”的“块”就成了数量词。
“眷恋”和“呢喃”之间应该加上助词“地”,因为“眷恋”在此属状语,表示某种状态和程度。


读后:
《醒》和《控》我都喜欢,展现了文字的张力。前者涵蓄,给读者很多想象空间,“醒”字特别玩味;后者奔放,情节鲜明,画面感强烈,让我挑选时十分挣扎。最终,我决定给《控》一份轻礼,以示鼓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