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17

流光


图取自Google Image。


万点如痴男怨女般狂热地奔向我的脸颊、颈项、胸膛,然后循着我的身躯轮廓坠落,消失殆尽。我站着,起初呆若木鸡,之后只管享受当下。

点带着污浊在流光里奔散,留下明净予我消耗余下的光,待我惹尽尘埃后又奔向我。我与点一样,会消失,之后以另一个模样重来,只是点在流光里比我更急促短暂,我得被刻划千千万万刀后才离场。“离场”是自然的定律,只有妖精才在这定律之外。

我对流光笑,深知人生是一场因果的把戏。我接受这一切的快乐与悲伤,经常提醒自己要积极面对它,因为这是我得的和我要偿还的果。感受在肉体,精神要独立才能壮大。不易。我须要参透这点才可在偿还的过程中坦然自在。

站在花洒前,我赤裸裸地看到了流光的速度,它的速度比肉眼看到的更快。我把握住水点打在我身上的美妙时光,用双目留住流逝的年华。


爱上一个天使的缺点/ 用一种魔鬼的语言
上帝在云端/ 只眨了一眨眼
最后眉一皱/ 头一点

爱上一个认真的消遣/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
你在我旁边/ 只打了个照面
五月的晴天/ 闪了电

有生之年/ 狭路相逢/ 终不能幸免
手心忽然长出/ 纠缠的曲线
懂事之前/ 情动以后/ 长不过一天
留不住/ 算不出/ 流年
(
哪一年/ 让一生/ 改变)

遇见一场烟火的表演/ 用一场轮回的时间
紫微星流过/ 来不及说再见
已经远离我/ 一光……

歌曲:《流年》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半
作词:林夕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4颗星半
作曲:陈晓娟
演唱:王菲
专辑:《王菲》,2001

 
《慢活时光·随疯说词》,20171228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