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电影速递

The Iron Lady

Meryl Streep每次都让我有所期待,而这次她饰演的英国首位女首相,Margaret Roberts,可说是脱离了先前的自己,给我看见不一样的她——看不见Meryl Streep,只看见Margaret Roberts

故事编得好,情感细腻,回顾片段穿插得流畅;配乐好,能牵着观众的情绪一步一步走,触动感觉;造型化装很棒。我仿佛在时光隧道遇见了这位铁娘子。

很钦佩Margaret Roberts,勇于在那个保守时代不理会旁人的眼光参政,在男人堆中鹤立鸡群,为人民说话。有一幕,蛮深刻,也很感动,男友向她求婚时,她说:“我很爱你,但是我不能接受你的求婚,因为我认为女性的生活不应只是煮饭烧菜、打理家务。”男友听了她这番话,笑说:“我就是要这样的一个女生!”对于她和老公的感情描绘,我几度落泪,红了眼眶。

无论年轻时有多英明,叱咤风云,最终都败给了岁月。疯狂过后,风轻云淡,就像一个狂欢派对,之后所遗留下的寂静,寂寞却有悠然自得的模样。这时,涨潮的思念可以是一种沉痼,太深会不能自已,隐隐作痛很久、很久。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4颗星


Beauty and the Beast (3D)

Tale as old as time, Song as old as rhyme…”古老的童话世代流传,经典的动画百看不厌。

继去年《The Lion King (3D)》之后,迪士尼再次用心地为《Beauty and the Beast》打造立体视觉效果。这回迪士尼更用心,在动画开始之前,制作了约五至十分钟的3D动画短片,揭露《Tangled》长发妹婚礼上闹出的笑话,看得大人和小孩都乐在一块儿。

Beauty and the Beast》是我最喜欢的迪士尼动画,歌曲与配乐悦耳,故事也充满浪漫气息。此3D版本让我觉得最好的,是森林里树木的远近和氤氲的浓雾。

坐在我旁边的年轻情侣,在影片未开始前谈论此动画。男生问女生,有没有在电影院看过这动画,女生说没有,是看DVD的。我微笑。当初迫切到电影院观赏此动画的激动,突然沸腾起来,暖暖地在体内快速流动。

谢谢迪士尼再次让不朽的经典重现,带我回到好久好久以前……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结婚那件事》

虽然故事情节夸张了,但这何不是现实的写照?

不喜欢故事后半部频密出现曲折的事,特显安排得很故意。喜欢男主角父亲的人物性格设计,像极大多数槟城孩子的父亲,蛮典型,令我忍俊不禁,可惜演员有欠自然。喜欢尾声的画面,拍摄手法漂亮。

爱情可以很浪漫,结婚也可以很简单,注册了就是结婚。反正爱情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所以结婚也理所当然是两个人的事,双方家长扮演的应该是圆美事的绳索才对。当结婚一定要与繁缛的仪式结合,荷包又不够丰满,难免与现实扯上过多的友好关系,破坏了浪漫领域,也制造了一箩筐的问题,“喜宴”顿时摇身变成“毒咒”。

我的爱情和婚姻观可用三个词来囊括:责任、信任、保鲜。或许实行起来有难度,但我永远相信,只要彼此是用心经营的,这三个词就会很自然地融入生活中。希望要结婚的朋友,不会给此电影吓着,哈哈……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