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24

最裸露的亲情写照

 


我以为我会哭成泪人,但是我没有。对我而言,泰文片《How to Make Millions Before Grandma Dies》并不是催泪片,而是一部由于太写实而触动心扉的片子。

很多观众在影片后半部哭得稀里哗啦,我是在中段泛泪光,因我想起亲人的经历,仿佛我曾懂的都被写进故事里了。有两句姥姥的话听了特别感伤,比寂寞更寂寞。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孩子在多数父母的心目中永远都是第一位,但父母在多数孩子心目中的地位,随着物换星移而下降,甚至消失。

别对我说一个人会多寂寞,也别对我说家人能互相扶持,倘若在亲情里头存在着那么重的功利主义,成家还剩下些什么意义?

太喜欢这故事用如此现实的角度切入,把平凡不过的亲情题材,在白日之下活生生地摊开,如此裸露,一丝不挂。饰演外孙和姥姥的男女主角都有相当到位的演技,加上有味道的美术设计和镜头,还有能煽动情绪的配乐,怎能不说它是一部本年度必看的好作品呢?

个人口味(5星为满分):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