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电影速递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好友是个大忙人,比较少主动约人,加上最近发球疯,所以能与他成功观看这部先前约定要一起看的电影,对我而言是个意外。
这是一部美得很过分的电影,造型、服装、化装和特效都极度漂亮,令我舍不得眨眼睛。看完后,我很憎恨导演和编剧,白白浪费这部黑色调的《白雪公主》!
简单来说,这个故事改编得太保守了!此故事主要是把原著“加料”和改变故事的色调。基本上,原著的故事架构保留得蛮完整,不像《Mirror Mirror》,非常大胆,跳出原有的框框。这个故事把专注力投向了皇后,Queen Ravenna,如果她的背景故事再加以描绘,并从这方面着手加重黑色调,我会更怜悯她。是的,我原本是讨厌《白雪公主》的邪恶皇后,但在此电影里头,我对她产生了怜悯之心。中场的情节很空洞,若能带出多一点huntsman本身的故事,会丰富很多。
演员方面,饰演Queen RavennaCharlize Theron演得好,抢尽风头!Kristen Stewart扮演的Snow White还是处于“花瓶”状态,没有演技可言。严格来说,此片和《Mirror Mirror》其实都找不到一个同时拥有柔刚气质的演员来饰演Snow White
有没有想过,此片的魔镜只属皇后的幻觉?或许那面铜镜是一面普通的镜子,反映皇后的心理。“永恒”是一种毒咒,在现实中追求“永恒”是自我毁灭,只有枯萎才能永恒。
原本我想打上2颗半星,但是,最终我打上了3颗星,是因为我给它的美迷住了。撇开故事与情节吧,3颗星我全给它的“美”了!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Madagascar 3: Europe’s Most Wanted
普通版本和3D版本我都看了。立体视觉效果很不错,值得看3D版本。
这一集的故事和笑料已经不及第一集,甚至第二集,但是,一些“笑点”也真的可以逗弄你开怀地笑。
虽然立体视觉效果好,但是最精彩的荧光马戏团表演却不怎么立体,让我看得不够过瘾,算是美中不足。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