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 2012

电影速递

The Dark Knight Rises
下班后,一个人赶着去电影院买票。已经爆满了很多天,看不成,这次很庆幸在满满的人群内找到一个可以容下我的好位子。
已经记不起上一集的细节,所以这一集看得有些辛苦,一边看一边回想。此片长两小时半,故事说到中间时,稍嫌冗长,再编紧一些会较好。对于故事内容,我有些许失望,主题不强,人物性格没有好好地刻画。相比上一集,有JockerTwo-Face的强势反派人物,还有配角和Gotham City“罪恶之城”的刻画,这一集显得格外疲乏,朋友甚至对我说,不应该出现此集,就让上一集成为结局好了。
此集所有配角的风头盖过Batman,令我感觉Batman很“没性格”。虽Catwoman的人物性格塑造不强,但是向来惯演公主、年轻靓女角色的Anne Hathaway却有我预料之外的表现,实为小小意外惊喜!饰演RobinJoseph Gordon-Levitt也有不俗的表现,值得一赞。
整体而言,我满足于视觉效果,虽不属于挂在嘴边的佳作,但也属于今年不应错过的片子。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星

《车手》
由于预告片很烂,所以一直都提不起兴趣,直到有一朋友对我说,演员的内心戏不错,我才有想看的冲动。
警匪的故事,简单却不至于空洞,着重展现驾车技巧,而余文乐和黄秋生,这两位演员的确是故事里的灵魂,若没有他们的演出,此片就似乎没有了生命。特别喜欢停车场一片漆黑,警匪车在内追逐的一幕,刹那让我感到在生活中很多幽暗的角落都躲着一只鬼,我永远都不晓得它们会何时向我展开袭击。
“车冧佐可以整,人冧佐乜都”,机器的寿命或许比人还要长,血肉之躯,非铜皮铁骨,说没就没了。生命如此脆弱,没有U转的余地,所以人的思想更应该超越脆弱的躯壳。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肉骨茶》
没想过“忙忙忙”的好友,突然拨电约我吃晚餐和看电影,也没想过他会突然有兴趣看这部本地电影。
我在怀疑这部电影是否没有剧本,没有内容,没有什么情节之下,还能拖了大约一小时十五分,真的佩服导演的用心。让我发笑的是,主角住的木屋区竟然有一座像商业楼的停车场,这两个格格不入的地点凑在一起,也未免太离谱了吧!
不错的演员,却不明白为何他们会接这部“丑化”他们的烂片。虽然是烂片,但我笑得比看喜剧还要high
先前我提过,有位朋友告诉我,他的朋友说,没有看过《蔡李佛》的人,没资格评何谓“烂”片。如今,我得说,没看过《肉骨茶》的人,没资格评何谓“烂”片。升级了。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0颗星

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
好友主动约我看此电影,我当然奉陪!
我是冲Ewan McGregor看这部电影的。这回,他没多大的发挥空间,演出平平。故事的感情线很薄弱,显得男女主角的爱情非常肤浅。画面可以拍摄得很漂亮,但是此片似乎没在画面上下心机,极为可惜。
故事中的英国首相首席新闻秘书,觉得沙漠地区钓三文鱼计划能改善英国与中东地区的关系,便指定要男主角,这位渔业专家协助。这可是幽了“友好关系”一默。有时,觉得国与国维持“友好关系”的方法,真的挺表面。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