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12

电影速递


Step Up Revolution
Step Up》系列电影我都有追看,因为我喜欢看跳舞。这是第一次,《Step Up》的舞步让我感动。
现实和梦想的距离、坚持追梦的毅力,都是向来舞蹈电影所爱采用的主题。这一集《Step Up Revolution》虽然也说梦想,故事也可说是老套,但是里头注入的新点子却令此电影在众多的舞蹈影片中闪闪发亮,把跳舞艺术的精神与意义推向更高的层次。
乍看之下,以为男女主角在前三集曾出现,浏览网站,才晓得此乃男主角Ryan Guzman的首部电影,他是个模特儿,也是个舞蹈员,而女主角Kathryn McCormick是个舞蹈员,难怪他们俩的舞姿那么引人入胜!男女主角在最后一幕的双人舞极感人,他们的肢体语言似在述说一段若即若离的爱情,像浪,时缓,后退;时速,涌前。前两集内,一个瘦瘦的男配角,Adam G. Sevani跳起舞来轻盈敏捷,非常抢眼,这一集竟有在影片尾部出现,当客串舞者,让我惊喜!
此集的场景和镜头下了很多心思,蛮漂亮,演员的造型也很棒,就拿第一幕来说,我仿佛只看见很多双颜色鲜艳、款式美丽的鞋子在舞动。
疯狂地,我连续看了两遍,普通版和3D版都观赏了。3D版不理想,只是好友相约,说我看了普通版,就看个视觉效果不一样的。
艺术假如只停留在表演或呈现方式,它永远只属于一件摆设的艺术品。艺术假如能影响社会或改变一个坏的局面,那么它就多了一份存在的价值与意义。这部电影让我想起吉隆坡“捍卫苏丹街”的艺术活动。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3颗半星

Total Recall
故事的点子已经不新鲜,情节紧凑、紧张,男主角演技不到位。只能说,这部电影只是普通的action movie
个人口味(5颗星为满分):2颗半星

No comments: